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在某钢铁集团对标管理中的运用 点击:35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1 09:54:52
楼主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在某钢铁集团对标管理中的运用


某钢铁集团为切实解决对标指标提升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找到产生差距的因果关系,判断是否具备缩短差距的能力和制定的措施是否准确,公司通过关注同类型生产企业的运行情况,了解行业整体运行质量,从先进标杆企业中发现可以借鉴的措施经验,结合实际,着眼于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建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对标管理项目,推进生产经营服务一线不断强化对标成效。


谈判6.jpg


公司设立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对标管理项目并不机械照搬改进程序,而是根据项目内容,把精益生产的方法和工具(6S、PDCA、看板管理等)与六西格玛管理的方法和工具结合起来,实施流程严格按照DMAIC五个阶段展开,强调对现状的精确测量和统计技术的应用,工具的运用不求大求全,以灵活适用为原则,改进效果力求实效性并固化到操作文件体系,实现精确解决问题和持续改进,最终达到对标指标的提升。


1、全员参与


针对不同岗位人员实施不同层次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培训,具体培训内容为:对公司对标管理推进办公室主任工程师及公司领导开展倡导者培训,强化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和领导能力的提升。


对车间主管工程师及管理人员开展黑带培训,侧重DMAIC,即,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五个阶段方法、工具的培训,就客户提出的需求作相关研究,提出并确认计划执行的有利时机和方法等,布置工作任务到班组,并实时掌握计划执行情况的相关反馈,优化计划内容。


建材行业 精益六西格玛 推广方案


对班组技术员、班组长等开展绿带培训,使其能够运用一定的统计方法、流程分析工具分析自身在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解决在对标过程中忽视系统和方法,在过程分析中缺乏数据积累的问题,实现由粗放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同时,利用每月对标工作简讯广泛宣传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和方法,为全员参与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对标管理营造浓厚氛围,助推指标提升措施的全面落实。


2、跟踪评价


公司对标管理推进办公室每季度对车间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对标管理项目完成进度、指标措施执行情况、优化持续改进是否准确、客观及绩效收益进行跟踪,对项目实施效果欠佳的车间加强督导,及时纠偏,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方法独创、成效显著的车间给予专项奖励,激发职工参与到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对标管理项目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Tesla-将精益六西格玛用到极致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