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的日常保养维护 点击:85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2-19 10:34:43
楼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购买了3D打印机,尤其是家用桌面级,使用的人群越来越多,就像原来的普通打印机一样,那么3D打印机其实也是需要进行一些日常保养的,这样才能使用长久。

首先是如果你长期不使用了,那需要先放置相对水平干燥通风的地方,用布苫盖起来,减少灰尘附着。每个月最好做一次清理灰尘,包括打印机内部,也要擦拭一下,也可以给零部件上一点润滑油。

如果你经常使用,每次打印完成,还是需要进行一些简单的保养的:

1.用柔软的毛刷清理机器内灰尘,尤其是打印头;

2.用湿纸巾或无纺布沾少量乙醇,擦拭轴承和光轴;

3.准备一些黄油,将少许黄油或机油涂在丝杆和轴承上,点击平台移动键,让丝杆上下移动以便黄油涂抹均匀,起到润滑作用;

4.打开送料器前盖,用镊子或其他尖锐工具,将齿轮里的残留料渣清理干净;

5.定期检查XY轴皮带,皮带松紧度会影响打印质量,特别是Y轴的皮带,不能松动;

6.平台玻璃板用水擦洗,其他部件禁止用水清洗,有铜套保护的地方不用上润滑油,其它裸露部件上油也不用过多,一点点就可以;

还有其它的一些保养注意事项,比如使用耗材,剩下的保存好,以便下次再使用,擦拭清洁喷嘴,等等。总之,好好保养你的打印机,使用寿命会大大延长,并且打印质量也不会因为时间久而降低。

让我们做好日常保养,让它更好的工作,才能带我们进入3D世界,去创造自己的手办模型。

68d5924955a112dc5dfcb5200a8af4c3 副本.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