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生产的特点 点击:187 | 回复:0



amy352999691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1-02-19 09:33:20
楼主

食品饮料生产的特点


水是食品饮料生产中使用多的原料,不仅在生产过程中要使用水,而且在设备清洗过程中也要使用水。按照当今的环保规范,水必须经过处理才能排放,或者可以循环使用,从而降低能源消耗。

原水进入生产前,要经过几道工序处理,如:反渗透、整馏、臭氧消毒和精细过滤。在这些水净化处理工序中,要测量电导率、 pH 值、臭氧和 ORP 氧化还原电位等。


在食品饮料生产过程中,要求所使用的测量传感器能够完成一个完整批次的生产过程,并且,测量结果可以为操作人员提供准确的信息。


在食品饮料生产的准备过程中,要定期对工艺管线和设备进行清洗,清洗的目的是在不拆除任何设备的前提下,除去前几批次生产过程中,在管线和设备中存留的残余物。根据工艺过程的不同和生产产品的不同,可以用水、苛性溶液、酸溶液、清洗(漂白)液或蒸汽,对管线和设备进行冲洗,清除微生物,这就是我们常说的 CIP(酸碱液在线清洗)。此时,对生产线上所使用的传感器有一个基本的要求,就是必须满足卫生标准,

其意味着传感器的表面必须光滑,不能有凹/凸痕,因为这些地方容易附着残留物,进而腐烂,成为微生物的栖息之地。

按照环保要求,设备清洗完的用水,经过处理水才能排放,或者好可以循环使用。此时,需要检测溶解氧、氯、 pH 值等。


针对上述工艺特点, RosemountAnalytical 可以提供相应的分析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满足食品饮料行业特殊的应用需求。


玉米湿磨是将玉米分解成多种具有不同成分玉米产品的加工过程,目的是让玉米成为具有附加值的产品。通常,处理 8 加仑的玉米需要 40 加仑的水。因此, 在玉米湿磨工艺中,

要求监测多个水的质量指标:

? 测量发酵、浸泡、异构化处理、淀粉改性、糊精烘烤、过滤/离子交换、高果糖糖浆、漂洗水的 pH 值;

? 在设备清洗消毒过程中,测量电导率;

? 测量发酵工艺过程中的溶解氧。


饮料中多的成分就是水,所以,水质分析仪在饮料生产过程中,始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的是保证好的产品质量和产量:

? 测量净化水的电导率;

? 在瓶子消毒工艺中,测量臭氧;

? 在充气工艺过程中,测量 CO2 和溶解氧。


酿造是一门传统工艺,但是,现在的酿酒制造商已不再仅凭借眼睛和感觉,来判断产品的质量、保存期和生产效率,而是凭借先进的分析仪器,来管理生产:

? 测量热麦芽汁和发酵、熟化、过滤、包装工艺过程的溶解氧;

? 在设备清洗消毒工艺中,测量电导率;

? 测量净化水、麦芽汁和发酵过程中的电导率。


奶制品生产对分析仪器的需求体现在生产的各个阶段,而且要求分析传感器要满足 3A 卫生标准。以下测量参数有助于优化奶制品的生产:

? 在添加香料、设备清洗和生产干奶酪时,测量电导率;

? 在加工酸奶酪、干奶酪和新鲜奶品时,测量 pH 值;

? 在消毒过程中,测量臭氧。


ROSEMOUNT分析仪5081-PF-F-20-67

ROSEMOUNT电极396-54

ROSEMOUNT浊度电极8-0108-0003-ISO

ROSEMOUNT压力变送器2088G2S22A1M5B4

ROSEMOUNT电极398R-10-21-30-54-62

ROSEMOUNT分析仪1056-01-22-38-HT

ROSEMOUNTPH 电缆24281-00

ROSEMOUNT延长电缆23646-01

ROSEMOUNT分析仪1056-03-22-38-AN

ROSEMOUNT变送器1056-01-21-38-AN

ROSEMOUNT指示器751AM7I8BC

ROSEMOUNT安装支架11275-01

ROSEMOUNT膜片23501-00

ROSEMOUNT流通池915240-04

ROSEMOUNT二次表1066-C-HT-60

ROSEMOUNT二次表1066-P-HT-60

ROSEMOUNT电极396R-10-21-54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