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讯科技分析弹性云主机的弹性体现有哪些? 点击:142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2-04 17:53:39
楼主

什么是弹性云主机?我们知道,云计算架构具有弹性扩展的特性,而云主机是云计算架构下的产品。弹性可以理解是为,用户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需求,灵活购买,按需购买的资源。弹性云主机,即支持用户自由调度计算资源,不受传统硬件设备的限制,在云计算环境下运行的虚拟主机。使用弹性云主机,可以有效避免企业的资源浪费。


那么弹性云主机的“弹性”体现在那些方面?

       

一、计费弹性

1. 成本可控

从主机的成本来看,因为服务可以分散到多台服务器,所以是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也降低了硬件,电力和维护的成本。云主机的计费,是根据用量计费,即客户可以根据用量来控制使用成本。

2. 按需购买

目前有多种弹性云主机标准规格可以供客户选择,支持多种主流操作系统,而且云主机是不需要绑定网络带宽和IP地质的,使用在满足客户的各种应用需求的同时,客户还可以更加需要对云主机规格进行灵活定制,帮助客户做到按需使用,按需购买,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客户部署与运维成本。


二、资源调用弹性

相对于一般的的传统服务器,用户很难做到对单个服务器进行配置变更。而弹性云主机的基本特点就是分布式架构。分户式架构的好处就是可以满足客户的业务增长和突发需求,客户可以随时在线对云主机的内存,系统盘和带宽进行弹性扩展,已达到提升扩展服务整体能力。这是传统服务器无法实现的。

       

三、业务管理弹性

弹性云主机部署快速,简单。弹性云主机从创建到启动只需要几分钟,甚至客户可以同时创建一个或数个云主机,同样几分钟就能完成,客户能拥有云主的超级管理员权限。弹性云主机部署快速,即买即用,满足了客户的突发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