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材如何实施六西格玛才是有效的? 点击:8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4 10:10:31
楼主

六西格玛是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在它的标准下,企业继续追求质量的提高和质量的稳定,是永无止境的。


服务业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山东建材六西格玛的具体实施步骤:


1.找出问题,即找出需要改进的问题,锁定目标后,召集有关人员成为改进的主力军,选定组长作为改进的负责人,然后制定时间表进行跟进。


2.研究现有的生产方法,收集现有生产方法的数据,并加以整理。


3.找出原因。召集有经验的员工,用科学的方法找出每个可能出现的问题的原因。


某申通快递代理点运用六西格玛的DMAIC方法,进行业务流程优化改进(图1)


4.规划和制定解决方案。依靠经验丰富的人员和技术人员,通过各种经验,找到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设计完成后,将立即实施。


5.检查效果。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检查解决方案是否有效。


6.使有效的方法制度化。当该方法被证明是有效的时,它将作为一项业务守则拟订,并必须由工作人员遵守。


7.总结成果,制定新的目标。解决上述问题后,总结结果,并提出其他问题的解决办法。


1593310973944944.jpg


总的来说,六西格玛管理是一种系统工具,有两个条件是不可缺少的:一是团队合作,二是领导的参与和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实现六西格玛不是目的,追求六西格玛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当这些步骤全面实施后,你的所有业务活动都将得到质的提升,员工将有高昂的士气和对卓越的不懈追求,才是应用企业刻苦追求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