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加工厂基于精益生产做深入改良 点击:130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4 09:53:20
楼主

随着客户交货期要求越来越接近,加工精度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北京A加工厂决定聘请天行健咨询公司,采用精益生产理论来分析企业生产运作的具体情形,并做进一步的深入改良措施。


1、调研与分析诊断


全面分析企业生产运作系统现状,熟练掌握企业生产运作的整体情况,然后从企业价值流程着手分析。通过对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需要进行改善的细节进行发现,再把影响生产运作体系的最根本的内在原因找寻出来,初步完成制定出系统的《企业评估、诊断报告》;同时,对企业实现拉动生产管理过程也可以进行客观描述,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企业精益生产做好的最基本前提条件。



2、系统培训


生产管理改善目标是否能够被完成与实现主要受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的影响,一个因素是企业导入的决心与参与程度,另一因素是企业全体人员的参与行动,而要确保这两个因素都要发挥作用是与前期企业理念、观念培训紧密相连的。在实施的过程中,员工的一些习惯思维方式和习惯行为都要求与公司的行为准则保持一致,为精益生产的顺利实施创造一个人文环境;另一方面,培养一批懂理念、会运作的高素质人才对公司的运作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唯品会JIT模式应用探讨


3、项目实施


在实施中,可以通过对企业现行模式的冲击来降低项目风险,选择以点带的方法比较合适。试点区域要针对每一个阶段都要设置,首先要保证试验区符合要求后,再推广到其他更广阔的区域,实施的主要内容分析如下:


①推行5S和目视化管理


要保证现场的透明度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现场管理的体现要建立起来,基本规则要得到完善,注重现场的无效利用与浪费,将物流浪费透明化;第二,严格要求员工遵守既定规则的习惯;第三,关于位置、时间的标准和现场设备的存放标准要制定明确,严格区分现场各个存放的物料;第四,关于不用品的处理也要制定一定的标准来约束;第五,一些相应的标识要有着明显的差异以示区分。 


②确立标准作业和建立完善的作业标准


作业指导书的制定及其进一步的完善,制造与检验标准也要保证统一性,现场的品质管理必须做到有原则有步骤,主张消除浪费操作,提高生产能力。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之全面质量管理与准时化生产方式(图1)


③确立搬运路线及搬运标准作业


在搬运方面,关键之处在于不断提高系统反映的灵敏度。在这个过程,要讲究搬运方式的合理性,同时,注重小批量多频次的混载运输方式的使用,可以降低中间的负面影响,达到柔性制造的目标;其次,在搬运方法方面,要灵活运用定时不定量或定址不定时的交替应用;同时,合理安排固定搬运人员和搬运频度;最后,在中间在库的定置方面要讲究合理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