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研究意义 点击:2816 | 回复:0



宝宝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3-16 08:30:10
楼主

随着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科技产品日益成为我们生活中几乎无时不在的、无处不在、无所不在的客观存在,而智能机器人就是机械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的产物。智能机器人学所涉及的学科范围有:力学、机器人拓扑学、机械学、电子学与微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生物学、人工智能、系统工程等。

  这些多学科领域知识的交叉和融合是智能机器人技术得以发展、拓宽和延伸的基础,也是学习和运用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基础。随着智能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向新的领域拓展,其学科范围亦将更加宽阔,同时智能机器人将不同的学科知识综合,使得人们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综合各个学科。

  智能机器人在人类的生活和工业生产中将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例如智能机器人在农业、医学、航天、甚至军事上的应用,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将会解放很大一部分的劳动力,使得人们可以更好的完成既定的工作,完成人无法完成的高风险的任务。在医学上可以做更加复杂的医疗手术,更好的医治病患,以最大限度的减小手术带来的不良反应。智能机器人将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如前面所说智能机器人将会在人类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例如在农业生产发面,新的农业生产模式和新技术的应用促进了农业机械的更新和发展,智能农业机械的技术条件已经成熟。机械化的发展大大的解放了劳动力,促进了社会化大生产,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

  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很大程度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其高效、高精度的作业过程是人无法完成的,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从而提高了生产总值,为社会创造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同时智能机器人在其他产业方面也为人们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