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原料场基于六西格玛改善收料作业 点击:37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3 15:15:05
楼主

山东钢铁原料场基于六西格玛改善收料作业


六西格玛思想是当今公认的先进管理方法。六西格玛被广泛应用于钢铁企业,生产和服务流程的改善研究,通过减少过程中存在的浪费,进而提高生产作业效率,提升用户对企业的满意度。


做好这5点,企业成功实施六西格玛很简单!


原料场收料作业改善实施模型:


基于六西格玛的原料场收料作业改善研究,主要采用定义、测量、分析、改善和控制DMAIC0模型,运用精益管理方法,来分析和减少收料作业中的浪费点。


体系的初步建设是导入六西格玛管理咨询的根基


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1、定义阶段,在对原料场收料业务流程和作业量的基础分析基础上,锁定Y的关键质量特性,并设立六西格玛改善实施的具体目标;


2、测量阶段,运用价值流图、鱼骨图、因果图、FMEA来分析影响作业效率的主要原因;


3、分析阶段,分析并确定影响收料作业量效率的根本原因;


4、改进阶段,提出优化组织模式和提升作业效率的改善方案;


5、控制阶段,制定控制计划,将改进后的收料作业流程和相关制度规范化和标准化。


六西格玛和TPM的不同点是什么?


该钢铁企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好处:


六西格玛管理咨询的目标就是企业在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把浪费降到最低程度。


作为钢铁企业,必须以六西格玛管理思想为导向,以DMAIC管理工具为支撑,运用“六西格玛思维”,优化生产作业流程,减少不必要浪费,从细微处持续完善企业的基础精细管理工作,以点带面逐步务实企业管理根基,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优化梳理业务流程,提升用户对企业的满意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