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在空气中浓度达到多少ppm会发生爆炸,如何检测氢气浓度? 点击:2177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1-01-27 11:16:03
楼主

氢气在空气中浓度达到多少ppm会发生爆炸,如何检测氢气浓度?

08f790529822720e6c33556db5108541f01fab8f.jpeg

氢气在空气中浓度达到40000ppm~750000ppm就会爆炸。


氢气爆炸极限是4.0%~75.6%(体积浓度),意思是如果氢气在空气中的体积浓度在4.0%~75.6%之间时,遇火源就会爆炸,而当氢气浓度小于4.0%或大于75.6%时,即使遇到火源,也不会爆炸。


爆炸最猛烈是指氢气和氧气恰好反应的时候,即氢气和氧气按照体积比2:1反应,氧气在空气中的体积分数为21%,恰好反应时所需的空气体积和氢气的体积比约为5:2,此时氢气的体积分数为最高限和最低限都是弱爆炸,超出这个范围氢气根本就不会发生爆炸。


便携式氢气检测仪

便携式氢气泄漏检测仪可连续检测作业环境中氢气浓度。氢气泄漏检测仪为自然扩散方式检测气体浓度,采用电化学传感器,具有较好的灵敏度和出色的重复性;氢气检测仪采用嵌入式微控制技术,菜单操作简单,功能齐全,可靠性高,整机性能优良。

62455ed1badea19b664f5a3dbb970f2.jpg

在线式氢气检测仪

在线式氢气检测仪采用高精度进口传感器,可快速检测工作环境中氢气浓度。在线式氢气检测仪采用电化学传感器,具有非常清晰的大液晶显示屏,声光报警提示,保证在非常不利的工作环境下也可以检测危险气体并及时提示操作人员预防。

5.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