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某油井运用六西格玛延长生产周期 点击:20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2 10:23:07
楼主

在采油厂中,由于抽油杆、联轴节和螺纹断裂引起的油井维护作业约占总作业量的40%。由于抽油杆、联轴节、断丝作业频繁,不仅造成油井作业成本的增加和生产时间的延长,而且对采油厂的整体生产进度和原油的稳定生产影响很大。为此,成立了六西格玛团队,以延长油井生产周期为项目目标。



六西格玛管理咨询


首先,通过帕累托图分析,得到了三口具有代表性的生产井,即新杆井、修杆井和修杆井。该团队利用SIPOC和可变流程图来获得过程范围、步骤、输入和输出,并区分可控和不可控的输入因素。


六西格玛管理


通过对可控因素的鱼骨图分析,找出了导致断杆的根本原因,并对断杆、联轴器和螺纹的根本原因进行了分类。FMEA发现了三个改进方向:


1.降低严重程度


2.降低频率


3.提高检测能力


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制定棒料采购检验规范


2.建立连杆循环次数和磨损程度的记录


3.建立局部置换风险评估机制,对高风险采取成套置换,提高油井连续生产周期


试运行1年,全厂平均生产周期延长5天,比实施前提高5.6%,带来经济效益400多万元。该团队通过添加新的程序文件将改进固化到日常生产过程中。


随着智能油田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许多油田的生产数据采集已经从人工输入转变为实时采集。通过六西格玛项目的开发,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和系统优化处理,找出指导生产的规律,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