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订单管理难?SRM订单管理系统帮你轻松搞定 点击:12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1-06 16:13:56
楼主

企业在生产订单管理时,企业中生产订单是下达给生产车间并要求生产车间保质保量执行的生产任务,生产部门则会根据订单领用相关的生产物料并组织生产。一旦生产订单管理出现了问题,产品生产顺序、原材料采购、生产人员及设备的安排、生产时间规划均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在企业生产订单管理过程中最长存在的问题有哪些?这些问题又该如何解决?下面一起来看。

一、生产订单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过对众多生产制造行业企业的调研和分析,罗浮云总结出企业订单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1. 生产订单(尤其是急单、特殊订单)安排混乱无序,流程管理不规范;

  2. 订单生产进度信息把控不到位,导致原材料积压过多,企业资金调度困难;

  3. 生产紊乱导致产品品控不到位,产品合格率低下;

  4. 手工填写纸质生产订单浪费时间且容易出错甚至丢失,影响正常生产;

  5. 业务部、生产部、品控部等沟通不协调,订单接收时间、交付时间容易出问题;

  6. 生产订单管理的各项负责人信息不透明,出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

二、SRM生产订单管理系统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生产订单管理容易出现的问题,罗浮云提出了以下解决方案,助你轻松解决了各种疑难状况:

  1. 梳理现有流程,规范化订单管理

  某客户订单管理流程需要业务部、生产部协作审批,审批结束后安排生产,紧接着还有产品品质检测、发货等业务内容,他们梳理了企业现有的生产订单管理流程。

  2. 订单线上标准化录入,避免手动错误

  在使用罗浮云SRM搭建企业生产订单管理系统时,订单信息录入的表单内容都是可以自定义的。

  3. 生产订单自动流转,在线协同操作

  在罗浮云SRM系统中,你可以自定义业务处理流程、设置相关的节点负责人,一旦订单提交,那么数据就会流转到下一个处理节点,该节点处理完成后,数据会继续向后流转。整个过程完全是自动化进行的,不需要人工干预。

  4. 自定义短信邮件提醒,避免订单延误

  由于工作内容多而杂,所以相关的节点负责人很有可能会错过或者忘记处理订单,进而导致后续的流程无法正常进行。没关系,在罗浮云SRM中你可以通过流程超时提醒功能,自定义短信或邮件提醒相关节点负责人,使其不错过每一个待处理的事项,避免订单延误处理。

  5. 订单进度实时把控,可视化数据掌控全局

  你可以在后台查看所有订单的相关信息,轻松掌控全局,对于单个生产订单的数据详情及处理进展,点开此条数据即可查看,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系统自带的留言功能,跟相关的负责人进行线上沟通交流。

  生产订单管理一旦出错,轻则无法按时作出客户满意的产品,重则产品返工、客户投诉甚至终止合作,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可估量的风险。因此,选择合适的订单管理系统,让你的订单管理不再出错。

罗浮云供应链采购协同管理系统解决了许多供应链不规范的难题,查询操作方便,订单全流程跟踪,订单现状实时了解,智能采购项目管理表等,有效提升了非标供应链及其企业的信息化、数据化,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结合离散型中小企业工厂生产执行及管理系统,透明工厂以及图纸管理及协作工具,非标询盘、比价核价等作业效率更高,实时掌握零件进度,订单状况更明确,有效减少交付延迟,质量可追溯性显着提高,整体效率提升近80%。同时配合非标加工交易平台,有效提高非标寻源效率,持续降本增效。

原文地址:生产订单管理难?SRM订单管理系统帮你轻松搞定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