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键盘可能长这样(转载) 点击:319 | 回复:0



老牛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7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7-04-14 10:31:15
楼主

能掰开的键盘、能变形的键盘、没有按键的键盘……没有设计师做不到的,只有吃瓜群众想不到。

1、Model 01 键盘

这是加拿大设计团队 Keyboardio 参与设计的 Model 01 键盘。
真心觉得这键盘用起来会爽翻了,是真正按照人体工学的原理设计,与普通键盘相比,这款键盘的按键排布按照不同角度排列,根据人们日常打字是手肘和手指的角度,排列出最适合人们打字的角度。而且,如果根据每个人需求不同,键盘可以被掰开,两只手分开操作,不过这对于左右手敲打键盘不太熟练的人来说还是有不便之处。

2、AirType 键盘

如果你知道 Air guitar 的话,就是没有琴弦的吉他,AirType,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按键的键盘。

这玩意儿可不像 Air guitar 是为了耍酷设计的,如果你习惯用 iPad,你就会知道 AirType 有多方便了。这个键盘的设计正好可以卡到你的虎口处,然后你就可以打字了,你可以选择依附于平面或者直接悬空,前提是,你能够熟练盲打。

这是来自英国的创意团队设计,只不过,手指不接触实体键盘真的会有安全感吗。

3、Surface 人体工学键盘

图片来源:Microsoft

去年的 Microsoft Surface Studio 着实惊艳了一把,如果再搭配这样一款键盘,绝对的黑科技担当。

这款键盘与第一个 Model 01 键盘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为了方便人们用最舒适的姿势打字,只不过这款 Surface 人体工学键盘的前部有凸起,就会自然形成弧度,双手根据手肘的摆放就会有最舒适的姿势。

4、E-Ink 动态键盘

这个比较厉害的是,这键盘可以随便变化并且可以私人订制,对于设计师来说,定制一个 PS 专用键盘岂不是爽翻天。

图片来源:Sonder Design

何况,按键上的电子墨水屏幕看起来不要太爽。这是富士康旗下的初创公司 SONDER 的杰作,据说,按照富士康与苹果公司的多年合作关系,这款键盘应用在 Mac 上并不是天方夜谭。

5、无按键玻璃键盘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这款无按键的玻璃键盘并不是触屏,而是运用了先进的运动捕捉技术,准确来说是光学运动捕捉,这款键盘是由 Kong Fanwen 设计,虽然是概念产品,但是又将键盘的可能性扩大了许多倍。通过一束光紧张捕捉你在玻璃上的灵活手指,想想挺有趣。

6、拆开重组键盘

这个键盘厉害了。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对于有些「事儿妈」型人来说,键盘上有些按键他们是几乎用不到的,所以就会觉得这些按键的出现或许就是为了凑数,如果你是这种人,你的福利到了。这个曾获红点奖的 Puzzle 键盘就可以像积木一样拆开重组,如果你心够大,可以扔掉几个不需要的。或者说你并不觉得现在的键盘按键排列最合理,那么你可以自己重组。但并不影响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