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损失率及其综合效率OEE分析 点击:382 | 回复:0



天天吵豆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3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3-11-18 15:47:37
楼主

摘要:设备作为生产系统五大要素——人、机、物、法、环之一,它的水平和状态直接、间接地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率、质量和成本,企业利润最大化归根结底是靠不断提高设备综合效率(OEE)来实现和完成的。
    OEE作为衡量生产、设备效率的重要指标,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应用,实践证明OEE是一个极好的基准工具,通过OEE模型的各子项分析,它准确清楚地告诉你设备效率如何,在生产的哪个环节有多少损失,以及你可以进行那些改善工作。长期的使用OEE工具,企业可以轻松的找到影响生产效率的瓶颈,并进行改进和跟踪,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
    OEE的一个最重要目的就是减少一般制造业所存在的六大损失:停机损失、换装调试损失、暂停机损失、减速损失、启动过程次品损失和生产正常运行时产生的次品损失。QSmart OEE系统是一套针对生产设备现场管理的全面软硬件智能解决方案,管理层通过IE浏览器可从任意PC或手持终端中查询相关报表,通过报表汇总可了解导致设备效率损失的原因及时间分布:



    为了了解整个生产设备的综合效率,我们需要对OEE进行计算分析,OEE的计算虽然简单,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当与产品生产计划,班次,员工,设备,产品等生产要素联系在一起时,便变得十分复杂,采集数据计算OEE需对各种过程控制数据的建立,与各种记录真实有效填写执行息息相关。QSmart OEE系统可自动采集设备状态信息,并计算得出设备综合效率OEE值,方便企业找到生产效率的瓶颈,并进行改进和跟踪,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