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H造纸行业精益生产推进过程 点击:421 | 回复:1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6 09:53:13
楼主

深圳H造纸行业精益生产的过程需要进行细分,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计划的制定。



精益生产推进


深圳H造纸行业精益生产推进过程:


(一)建立精益生产项目组


管理方案的实施都要从计划开始做起,计划的制定需要一群专业的管理人才进行项目的讨论,精益生产项目组的建立是很有必要的,相关企业的董事和总经理要亲自参与,这是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大问题,同时保证每个部门的管理者参与,保证在组织上实现自上而下的形式,方便工作的开展。


火电行业的精益生产管理实践


(二)激发员工积极性


对于较为枯燥的生产过程,没有任何的管理手段可以改变工作的性质,这就要求企业在进行精益生产的过程中增加趣味性,变化生产工作形式,给员工以新鲜感,同时鼓励每个员工对精益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经讨论采纳者可以得到一定的物质奖励,这样可以促进完善精益生产,也能给员工带来一定的福利。


(三)进行适当的培训


精益生产不是单纯依靠管理阶层就可以完整运行的,必须让企业的每个员工都对其有清晰的认识,定期培训是保证每个企业员工对精益生产有深刻认识的关键措施,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也是员工之间对精益生产过程中产生问题的交流机会,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和想法与大家分享,积极参与到修改讨论中,对整个企业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也为企业发展壮大准备了一定的管理人才。


丰田生产管理基本原则之以理念为基础的原则(图1)


总结


精益生产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主流制度,是适应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随着不断有企业进行精益生产的尝试,发现了很多的问题,相关人才的培养也在不断加大力度。为了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必须注重人员和精益理论的紧密结合,企业的竞争力也会由此得到很大的提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zhuq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21年3月04日
发表于:2021-03-04 14:19:09
1楼

东莞市锦明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提供碳纤维辊轴,寻求纸类设备生产商合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