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感悟 点击:491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5 10:21:09
楼主

北京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 感悟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为预备黑带提供深入的技术知识,如SPC、MSA、工程制图、图表分析、工程能力分析、回归分析、变量分析、供应链管理、DOE、FMEA、GR&R等重要内容。在解决实际问题时,他能提供实践和经验来帮助解决问题。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1)


天行健的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课程没有严格的标准化。典型的教育方法是每月进行一周的六西格玛问题解决教育,连续四个月: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


定义:确定顾客对质量认知的主要因素及所涉及的核心业务流程。顾客是谁?客户对产品的要求是什么?客户的期望是什么?定义项目的范围、开始和结束。定义使用地图和流程图来改进流程。


衡量业务流程的核心有效性。制定工艺数据收集计划。通过收集大量的资源数据,确定缺陷的类型和度量。比较客户调查结果,找出不足之处。


六西格玛黑带的职责通常包括什么?(图1)


分析:收集数据和流程图以改进分析并确定缺陷的根本原因。确认操作级别和目标级别之间的差距。改进机会优先原则。确定资源的变化。


改进:通过设计处理和预防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来改进流程。利用技术和培训创新改革方案。制定并启动实施计划。


控制:控制改进,保持新水平。我们应该重新走老路。制定、实施和记录监控计划。通过系统和组织上的修改,改进工作制度化了。


六西格玛黑带的职责通常包括什么?(图2)


与其他教育相比,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不足以让预备黑带掌握特殊技术,因为问题的解决不是孤立的。每个预备黑带都应该具备建立自己的团队和项目管理的技能。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他们应该用自己的知识来指出方向和方法。他们需要研究数据、不良事件发生的频率等,并知道数据反映了什么。


通过6西格玛黑带的工作,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忠诚度,缩短运营周期,降低废品率,改变企业文化,促进产品和服务的扩展。(文章来源/天行健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