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钢厂实践精益生产实现经营目标 点击:24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4 10:46:28
楼主

A钢厂实践精益生产实现经营目标


近年来,面对钢铁行业产能过剩、资源成本升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安钢以低成本运行为主线,建立市场倒逼机制,全面实施精益生产模式,确保了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炼铁


1.生产成本持续降低


通过实施精益化生产、不断推广应用新技术、持续开展内外部对标挖潜与攻关活动等措施,焦化、烧结、炼铁、炼钢等生产成本持续降低,其中钢铁料消耗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同类炉型第一名。


2.订单一次完成率大幅提升


通过创新集中、统一、垂直的计划管理模式,高效、精准过程管控,开展系统攻关活动,订单一次完成率得到大幅提升,由攻关前的79.15%提高到目前的92.49%,并在高起点上保持稳定,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简谈企业设定精益生产目标的方法


3.产品生产周期明显缩短


通过实施订单拉动与准时化生产模式、精细生产管理、严格过程管控,产品的生产周期由攻关前的平均45天缩短到16天,提高了生产效率,确保了产品的保质保量按期交付,提升了安钢的信誉与市场竞争力。



精益生产方式的优势分析(图1)


结束语


在钢铁行业产能过剩、资源成本升高、同质化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下,精益生产模式的推广应用,有效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安钢通过有效实施精益生产模式,推行订单拉动式生产,创新集中、统一、垂直的计划管理模式,实施高效、精准的过程管控与准时化生产,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持续开展内外对标挖潜与攻关活动,促进了生产效率、运行质量与市场竞争力的显著提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