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材企业PMC管理改善建议 点击:8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2 10:25:13
楼主

苏州建材企业PMC管理改善建议


PMC是企业内生产与物料的总调度,被称为“企业内的第三利润源”,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


现在就一些中小企业PMC管理在理念和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缺陷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谈谈天行健的一些看法。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1、PMC部门的管理定位不准确,其强大的职能受限


目前,一些中小企业虽然设立了PMC部门,但往往缺乏独立性。在作品的发展过程中,他们往往只是充当配角和点缀的角色,犹如跳梁小丑。最后,不知道在做什么。


对策:


从组织架构、管理理念等方面,确立PMC部门在工厂生产和物资管理运作中的主导地位,为PMC部门发挥最大作用提供前提保障。


整个行业的管理可以分为两部分:管理性管理与执行性管理。在企业的所有管理活动中,只有PMC管理才算是管理。其他部门的管理活动归根到底都是实施过程。


整个PMC管理,简言之,就是推动与维护“三大指令”的过程,即“生产指令”,包括MPS(生产日程总表)、周生产计划、日生产计划(生产指令单);“物料指令”,包括物料需求计划表、物料申购指令(请购单)、物料领用及发放指令(领料单及发料单);“出货指令”,即出货(柜)通知单、安排表等。


虽然PMC部门无法超越其他部门,但它可以利用其强大的协调、沟通、控制等功能,使各部门保持同步。


企业PMC管理改善建议


2、生产计划大而划之,与实际生产脱节,不能很好地指导生产


在一些中小企业,PMC部门有生产计划,有大计划,有小计划,但生产往往是按计划进行的,这样的计划有什么用?


对策:


统筹全厂生产资源,制定灵活的生产计划。


为了制定一个可执行的生产计划,必须时刻关注资源动态,根据资源状况对生产计划进行相应的调整。排程时,应该知道该MODLE的客户订单总数、已完成订单的数量、未完成订单的数量以及未完成订单的当前资源状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