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TRIZ认证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什么帮助? 点击:601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1 10:25:33
楼主

获TRIZ认证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什么帮助?


在实际工作中,你是否也在设计发明创新,感到困惑,经常困惑?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分析问题,要用一定的思维方法来分析问题,通过对TRIZ理论的研究,突破了以往的思维方式,突破了惯性思维,突破了创新方法,总结了创新规律,突破了知识的盲点,迅速培养了创新能力,解决了领域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难题,开辟了思路。


理论.png


1.TRIZ如何提高个人创新能力?


普通员工能有专利吗?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TRIZ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借助大量的专利分析和总结,创新发明方法具有普遍性。


通过了解TRIZ,很多人都能创造出值得专利的创意或产品原型。坦率地说,TRIZ就是帮助更多的员工开发自己的才能,并将其付诸实践,而不仅仅是幻想。无论是使用TRIZ方法解决问题还是获得专利,对于个人来说,他们的创新能力和信心都可以大大提高,这一点尤其容易理解。


TRIZ创新方法的重大发现和定义(图1)


2.获得TRIZ认证对你未来职业有什么帮助?


答:这个问题很现实。学了TRIZ之后,人们确实对工作技能的提高和绩效的提高有所贡献。从这个角度来看,它或多或少地有助于个人事业的改善。


事实上,企业的创新尤其激烈,在可预见的未来,技术创新仍然是许多企业追求的主题。因此,获得TRIZ个人认证不仅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创新技能,也是为了顺应创新的趋势,可以大大提高实现更好职业发展的可能性。


TRIZ创新方法这几个步骤看完就够了(图1)


TRIZ是一门易学又难精益求精的学习,它必须将学习与实践、兴趣和目的相结合,尝试它不会取得好的效果。然而,从国内外的一些数据来看,大多数学习TRIZ并获得证书的人都愿意与他们的工作内容相关,当然,他们的地位也发生了变化,当然,大多数都是令人欣慰的变化。


如果您想了解TRIZ,我们建议您学习"创造性问题解决的理论TRIZ培训",这是天行健公司设计的一门实用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企业专利工程师、技术研发人员和产品人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