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的3D打印 点击:112 | 回复:0



BJ汇天威-弘瑞3d打印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21 09:36:51
楼主

现在3D打印材料种类很多,但在“关键零部件”的应用上金属材料仍然具备超高的优势。研究人员在很久之前就意识到,金属可实现其他材料达不到的强度。
随着不断发展,我们把金属材料用于更为专业的领域,从航天到PCB板的导电部件,汽车零配件等等。当前的金属3D打印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呢?

目前主流三种材料 :316L不锈钢、AlSi10Mg铝合金材料、Ti6Al4V钛合金材料。

316L不锈钢材料是目前金属3D打最成熟的材料之一,综合性能优良,可以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比如汽车零配件等等,很多汽车厂商已经成立了3D打印生产线,大大降低企业成本,是目前用量最大的3D打印金属材料。
AlSi10Mg铝合金材料因具有良好的工艺性,密度小,抗蚀性良好,从而其铸件在航空、仪表及一般机械中得到相当广泛的应用。
Ti6Al4V钛合金材料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和良好的耐腐蚀性,广泛用于与医疗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其中钛及钛合金以其显著的比强度高、耐热性好、耐腐蚀、生物相容性好等特点,成为医疗器械、化工设备、航空航天及运动器材等领域的理想材料。
然而钛合金属于典型的难加工材料,加工时应力大、温度高,刀具磨损严重,限制了钛合金的广泛应用。而3D打印技术特别适合钛及钛合金的制造,
一是3D打印时处于保护气氛环境中,钛不易与氧、氮等元素发生反应,微区局部的快速加热冷却也限制了合金元素的挥发;二是无需切削加工便能制造复杂的形状,
且基于粉材或丝材材料利用率高,不会造成原材料的浪费,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

未来,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金属打印材料的应用领域会更加深入,例如,石化工程应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注塑模具、轻金属合金铸造、
食品加工、医疗、造纸、电力工业、珠宝、时装等。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今后金属3D打印材料的应用对社会的影响会越来越大。更多资讯www.hori3d.com

QQ图片20201211091729.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