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精益生产培训改善企业工序物流,降低成本! 点击:75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16 13:58:47
楼主

    如何通过精益生产培训改善企业工序物流,降低成本!

 

    传统的生产过程仅仅对各个工序的生产加工过程进行管理和监督,却没有重视工序间的过渡与物流活动。即使各个工序的生产效率提高,但不协调的生产物流、长距离的搬运活动,都会使工序间存有大量在制品,整个产品的生产时间远多于实际真正用于加工的时间。所以改善工序间物流状况对减少产品滞留、降低成本、提高企业效率具有很直接的作用。这也是精益生产实施过程中的一大细节。

 

    企业工序物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接受原材料、零部件后的储存活动。

 

    ②加工过程中间的在制品储存活动。

 

    ③成品出厂前的储存活动。

 

    ④仓库向生产车间运送原材料、零部件的搬运活动。

 

    ⑤各种物料在车间、工序之间的搬运活动。

 

    那么如何对工序物流进行改善呢?可以通过精益生产方法对布局、搬运方法等工序物流进行综合性改善。

 

    1、合理进行生产布局

 

    各类设施的生产布局合理化是工序物流改善的前提。在进行生产布局时,应合理设计、减少产品流的迂回、交叉以及无效地往复运输,并避免物料运输中的混乱、路线过长等现象,如图1所示。

 40.jpg

    1生产布局调整与物流改善

 

    还可以实施成组加工布置,这种方式介于产品原则布置和工艺原则布置之间。

 

    2、物料搬运的最优改善

 

    物料搬运的距离及方式直接影响到生产效率的高低。企业需要对物料在各个工序间的移动进行合理有效的改善,利用减少、消除或合并不必要的搬移活动来优化搬运。图2说明了物料搬运的具体原则。

 40...jpg

    2物料搬运的具体原则

 

    在工序物流的改善中,以搬运员最小的原则来进行设备的排列和摆放,要使在制件能连续地在工序中流动而没有延迟;特别是自动化设备的摆放应按照多机床看管的原则。对工序物流进行综合改善,改善企业工序的生产物流及搬运状况,可以有效地减少物资在工序间的滞留,提高生产的流畅性。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