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精益生产失败原因,可对号入座! 点击:274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9 10:31:03
楼主

深圳企业精益生产失败原因,可对号入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失败不是突然的,很多企业在精益失败时都会埋怨精益生产不行,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推行成功的企业都是一样的,推行不成功的企业,各有各的不幸。


\


根据天行健多年辅导精益生产的经验,精益生产失败的主要原因如下:


拖延


计划总是完美的,但意想不到的情况总是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你会看到原来的计划一个一个地被"拖延",很多项目都被拖到了死胡同,最后人们心不在焉,不了了之。


缺乏“人性”领导力


员工是活生生的人,无论是什么样的工作,他都渴望得到尊重,同时也渴望体现自己的价值。但是许多领导把他们看作是机械设备,如果这种方法和想法保持不变,情况就永远不会改变,你根本无法促进不断的改进。


\


脱离现场


精益生产没有深刻的理论,但它有高明的方法和思想:发现价值--理解过程--找到浪费--解决问题,然后重复这个过程,即不断地追求更好。然而,这个过程的根源是"当场发现问题"。


许多公司的最大问题是,他们特别喜欢纸上谈兵,喜欢在系统中提取数据,分析数据,做一个漂亮的报告。但结果是,生产管理的改进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并没有持续改善


精益改进的核心是解决问题,精益文化的核心是"持续改进"。一般来说,在精益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许多人无法实现持续改进。


如果你发现很难找到新的问题,那是因为你目前的数量和库存掩盖了很多问题,然后试着继续减少批量,追求更快的流量,这样才会暴露出更深层次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改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