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流业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应用策略 点击:290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2 10:39:05
楼主

物流业是当前人们关注的焦点。如果我们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应用于广州物流领域,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今天,我们来谈谈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在物流领域的新理念。


1、定义阶段


物流项目启动,寻找y=FX,包括定义客户需求,分析系统,寻找浪费或变化以确定改进机会,分析组织战略和资源,确定项目。


机械制造行业某发动机公司运用精益六西格玛方法解决生产周期问题(图1)


2、测量阶段


识别过程输出y的输入X,并验证测量系统的有效性,包括过程特性的定义、测量过程的状态(包括每个过程或动作所需的时间)、测量系统的分析和过程能力的评价。


3、分析阶段


通过数据分析,确定影响物流产出y的关键因素X,即分析过程,找出浪费或变异的来源,确定过程和关键输入因素。


4、在改进阶段


y=FX被优化。确定输入输出变量之间的关系,提出优化方案,制定改进方案。


5、在控制阶段


更新结果y=FX,建立物流活动操作规范,实施过程控制,验证测量系统,验证过程及其能力,总结实施结果,规范成功经验,提出新问题。


1-200F2153Z1218.jpg


精益物流的本质是为客户提供满意的物流服务,同时将浪费降到最低,这不仅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能使物流企业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六西格玛是提高企业过程管理质量的严格、集中、高效的实施原则和技术。


以“零缺陷”的完美商业追求为目标,推动质量成本大幅降低。精益六西格玛物流吸收了二者的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突出了新领域的创新。采用精益六西格玛物流可以使企业更贴近客户,更好地了解客户的关键需求。让企业更准确地把握企业改进的关键环节,提高质量水平的底线,为企业带来更多效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