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X公司开展六西格玛培训 点击:71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30 09:09:57
楼主

东莞X公司开展六西格玛培训


为了让员工掌握系统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根本上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东莞X公司于11月组织了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公司各系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小班授课,且在加入过程中要有仪式感


在筛选学员的时候就有一些引起大家重视的流程,通常班级人数不超过15人,让学员感受到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并且小班授课可以和学员充分的交流。


1593311012274852.jpg


六西格玛是经世界级公司使用验证而公认的卓有成效的改进系统。六西格玛的组织和实施可以提高全体员工的改进意识,掌握相应的改进工具。


培训由天行健六西格玛资深黑带大师李老师主讲,通过讨论、练习、总结等互动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六西格玛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念以及六西格玛DMAIC各阶段知识内容,并结合东莞X公司现实需要改进的项目按照六西格玛方法进行了分析。


1593310973944944.jpg


在学习过程中,公司员工对六西格玛管理方法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在此次培训后,公司也将六西格玛管理知识的掌握纳入相关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评价中。


六西格玛解决问题的逻辑是:DM阶段明确个“现实问题”。在A阶段讲“现实问题”转化成"统计问题”,在I阶段使用DOE的方式“统计问题”进行分析,找到“统计问题”的统计解决方案,在C阶段将“统计问题”的统计解决方案转化成“现实问题的现实解决方案并加以控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