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协同SRM系统应用价值 点击:130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26 15:27:47
楼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局限于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企业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建立高效协同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实现整体供应链的价值最优化,是大中型企业应对国内竞争,甚至国际竞争时需要解决的管理问题。

  罗浮云供应商协同SRM系统集询价、报价、采购、订单、合同、结算、配送和智能统计分析为一体,为企业与供应商建立数据互联互通、信息交互共享的协同平台。供应商协同SRM系统具体包括供应商准入管理、供应商绩效评估管理、供应商信息自助、网上询比价管理、电子招投标管理、电子采购管理、订单管理、结算管理、库存管理、发运管理等功能。

  供应商通过罗浮云供应商协同SRM系统,可以查看采购计划提前进行供货准备,接受并确认采购订单,按采购订单送货,实时掌握质检及收货入库情况,在线确认采购结算单,查询货物结算情况等。

  1. 供应链高效协同,零差错、高效率

  传统的供应商协同主要通过电话、传真和邮件与供应商联系,由于信息分散,无法形成整个供应链的信息共享,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出现错误。

  罗浮云供应商协同SRM系统提供了基于互联网协作的供应商平台,企业通过系统下达订单,了解供货价格,评估供应商绩效等。供应商通过平台了解采购订单信息、交货信息、支付信息等,并能迅速传达需求指令、变更请求等,保证内外部沟通高效、准确,减少人为差错,提高企业内外部的协同效应。

  2. 原材料供应全过程,可查、可控、可追溯

  为了加强生产物料的追溯管理,企业需要在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上贴条码。对于企业而言,对原材料逐一贴条码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对于已经预包装好的原材料无法拆散后再贴。

  通过SRM系统,企业可以为不同的供应商分配不同的原材料条码。供应商登录SRM系统后可直接打印,在原材料的生产环节就可以完成贴条码工作。通过罗浮云供应商协同SRM系统,大大减轻企业原材料管理的工作量,而且原材料供应的全过程,可查、可控、可追溯。

  3. 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质量

  通过罗浮云供应商协同SRM系统,构建询比价平台,建立实时快速竞价机制,价格明细对比,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质量。

  4. 全方位绩效评估,多角度风险管控

  基于往来业务的供货周期、良品率、次品率、结款周期、供货价格等,对供应商进行深入分析及评价,优胜劣汰,多角度风险管控,优化供应商生态体系。

  5. 跨平台应用,多系统集成

  供应商协同SRM系统不仅可以与ERP、MES、CRM、OA等系统集成,还可以实现手机APP端、智能平板等移动端应用,多系统、跨平台的集成应用,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实现信息化协同的最大价值。企业通过罗浮云供应商协同SRM系统,规范采购供应链,甄选优质供应商,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质量,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与供应商建立起紧密、长期、共赢的合作模式。

原文地址:供应商协同SRM系统应用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