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某冰箱厂六西格玛管理实施成果分享 点击:12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26 10:00:14
楼主

江苏某冰箱厂六西格玛管理管理实施成果分享


天行健公司围绕江苏某冰箱厂的生产流程改进、生产设备和装配工艺的改进,消除生产中的无价值环节和装配中的多余动作,重新修订作业管理书和操作标准,在该公司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改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从“五大特征”来看六西格玛管理是否适用于服务行业


1、效益大幅提升


改进和优化,将生产中隐性不良成本大大降低,大量改进项目关注生产过程中的浪费,生产中废次品率降低,冗余环节和动作精简,同时质量的提高也使得售后维修成本支出减少。


2、研发能力得到加强


公司研发部门在多个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锻炼,熟练掌握六西格玛管理改进方法和工具,自主研发能力大大加强。现在研发部门能够根据客户要求,快速地进行产品设计改进,能够有效地指导生产部门进行生产工艺改进。目前,公司研发实力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3、质量理念深入人心


在该公司每个月的高层会议上,六西格玛管理实施项目的进展汇报是必备议程,公司新进员工培训六西格玛管理是重点培训内容,在公司内随处设置可见有关六西格玛管理管理理念的口号和标语。这样,每当公司在生产、设计、销售遇到难题时,第一反应就是建立项目小组,不断的强化,使六西格玛管理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六西格玛1.png


4、部门合作大大增强


六西格玛管理强调无边界合作,在该公司中,一般大型改进项目需要4个以上部门参与,在实施过程中,明确的目标和高效的团队管理,促进沟通,消除部门间的壁垒,使公司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


5、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公司在2016年提出占领高端市场的战略目标,实现这样的目标,对研发、生产和管理有很高的要求。天行健咨询在该公司建立更加关注流程改进和优化的高效管理,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使“更高的质量、更低的成本、更短的开发与生产周期、更好地满足客户要求”变为现实。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