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烟草精益生产管理建议 点击:42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5 09:25:42
楼主

精益生产管理能够有效促进现代烟叶生产方式转变,是实现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和措施。虽然开展烟叶精益生产过程中会遇到一系列客观问题,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开展精益生产管理所带来的长远效益,正确认识和对待烟叶精益生产工作,助推传统烟叶生产方式向现代生产方式的转型和升级,进而实现烟叶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重庆烟草精益生产管理建议:



1、深入培训教育,优化队伍建设


精益生产管理注重作业流程的标准化和工序化,因此需要有专业技术水平较高的人员来执行和操作,只有这样才能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促进烟叶质量的不断提升。所以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培训机制,综合利用讲座、视频、现场示范和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系统的培训,提高专业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技能水平,优化人员素质,进而到达队伍精干的要求。



2、立足生产实际,提升科技水平


推行机械化作业是降低成本、减少劳动力的有效措施,机械化作业对产区精益生产的实现具有巨大的推动力。但是每个烟叶产区在推行烟叶精益生产的过程中,要立足自身实际情况,研发和引入适宜自身发展需要的性价比较高的新型农机具。尤其在整地起垄、育苗、烘烤、植保等用工量较为突出的环节,加大机械设施使用率,可以极大的提高作业的专业化和标准化程度。



3、推行小组制与工位制,提高工作效率


实现生产流程的标准化、工序化是实现烟叶生产减工降本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烟叶精益生产的重要手段。而小组制和工位制施行,能够以最简单的工作程序、最优的作业流程、最小的成本投入产生最大化的经济效益。通过小组制和工位制管理措施的施行,可以对育苗、烘烤、分级和有机肥堆制发酵等环节进行科学划分,统筹分配,进而实现工序、工位、人员、工时的协调一致,能够有效提高精益生产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