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西格玛管理新产品开发战略 点击:64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4 15:33:58
楼主

广州六西格玛管理新产品开发战略是紧紧围绕六西格玛设计进行的(如图1所示)。


围绕六西格玛开发战略


1、新产品开发抢先战略


产品抢先战略就是率先将新产品开发并投入市场,从而使企业的产品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六西格玛研发战略表明:敢为天下先的战略,能使企业独领风骚,引领新产品市场。


2、新产品开发紧跟战略


新产品开发紧跟战略就是紧紧跟踪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不失时机进行研究仿制,及时适应市场开发新产品的能力,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夺得一席之地。


3、新产品开发的广度战略


新产品开发的广度战略是一种多元化经营战略。产品多元化经营,不仅避免了单一化经营的风险,而且扩大了市场占有率。多元化战略是根据每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增长率来进行区分的。如表2所示:


市场占有率和销售增长率


从上表可知:对“明星”产品进行大力开发的策略,优先保证“明星”产品的开发和资源;对“金牛”产品应保证资金周转为主,维持其现状,努力提高盈利总额;对“疑问”产品采取谨慎态度,不轻易投入大量资金,密切注意市场动态;对“瘦狗”产品,采取从产品组合中逐步淘汰的对策。


4、新产品开发的深度战略


新产品开发的深度战略是根据产品系列规格多少来确定的市场战略。新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如图3所示。


产品的生命周期


从图3中可知:在新产品导入期,尽量采用消费者反馈的战略,不断完善新产品的性能;当进入成长期时,尽量采用进入障碍战略,推行产品系列化,不断占领细分市场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当进入成熟期时,改市场拓展战略为市场渗透战略,向外形、包装、商标、价格方面进行开发;当进入衰退期,可实行淘汰产品战略,或寻找新的市场,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