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推行精益生产培训原来是这个原因!-张驰精益智造 点击:697 | 回复:0



张驰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11-25 14:37:42
楼主

家居行业推行精益生产培训原来是这个原因!-张驰精益智造

 

一、精益生产培训是这么让家居企业增加利润,降低成本的

丰田精益生产的一大核心,就是通过消除浪费,降低成本,提升企业利润。丰田通过独有的精益生产方式,已成为利润的代名词。

 

现在家居行业中所存在的问题与浪费,和二三十年前的汽车行业所遇到的问题,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1、生产缺乏计划性,灵活性差;

 

2、设备故障率高,保养和维修工作欠佳;

 

3、生产线运行不均衡,产量波动大;

 

4、人员安排不合理,缺勤率高;

 

5、废品率或次品率高,返修工作量大;

 

6、换模时间长,生产批量难以下降。

 

这些在每一个流程里不创造价值的活动、低效甚至无效工作,如等待、停滞、检查、返工、修补、滞销、补件等,都是显而易见的浪费与利润。精益生产,无疑是家居建材企业消除浪费、提升利润的绝佳方法。


 精益生产 (3).jpg


二、精益生产培训中家居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定制化的基石


工业4.0时代下,智能制造成为行业热门话题,个性化定制、大数据、智能制造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不管是柔性化定制生产、制造转型升级、抑或是智能制造,精益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精益生产是定制化生产、智能制造的基石,是必须经历的变革过程,不懂精益生产谈定制化、智能制造纯粹是忽悠。

 

三、内修精益,家居企业才更有外部竞争力


当前的家具业正处于“内忧外患”的关键节点,外有来自地产、家装等上游产业的抢食,内部则是行业集中、竞争加剧的淘汰赛。

 

家居行业已经由原先单一的品牌之间的竞争,演变为跨界品牌、延伸产业链、新零售转型等一体的家居竞争生态。在新一轮行业大洗牌中,精益生产将是家居企业的竞争力第一课。帮助企业从粗放式发展转型为精细化运营,提升企业内部及产业链的生产运营效率,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实现从产品到服务全产业链的重构。

 

四、家居行业实施精益生产培训咨询,可以获得以下收益


1)推行标准作业用最少的劳动力进行生产


对现行的作业动作、作业方法进行分析、改进,去掉多余动作,将必须的动作标准化,从而达到用最少的劳动力进行生产的目的。


2)缩短生产过程时间


为了要提高劳动效率,应当在管理体制上进行适当的变革。对各部门进行重组,解决职责交叉和重复无效劳动的问题。

其次,重新设置工作岗位,根据作业节拍和岗位作业任务量,确定岗位设置及配备必需的岗位人员。


3)培养多能工实现少人化


让现场管理人员在所属各工作场所轮换,作业人员在组内轮换,有些作业岗位也可以每天数次岗位轮换。


4)缩短作业转换时间


缩短作业转换时间就是缩短产品品种转换、设备调整时间,将内部作业转换变为外部作业转换,提高设备的作业率,达到增加产品生产时间的目的。


5)持续开展作业改善活动


广泛开展合理化活动,消除纯粹浪费的时间,减少没有附加价值的作业,提高附加价值的实质性的作业,从而达到少而精的目的。通过改进作业流程、减少产品等待和搬运时间来实现生产过程的缩短以消除产品的等待和搬运时间,减少产品费用。


文章来源:张驰精益生产培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