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项目在江苏某不锈钢制品公司启动 点击:11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4 14:41:06
楼主

精益生产项目在江苏某不锈钢制品公司启动


20日,精益生产项目在江苏某不锈钢制品公司启动,公司中高层及基层管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生产副总章总主持会议,并公布了此次推进精益生产项目专门成立的精益组织,宣读了精益项目管理办法及激励措施,吴董事长及鲁总经理作了重要讲话,全力支持精益项目。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作为天行健咨询方项目代表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简单针对精益推行路径与方法做了说明,强调企业推行精益生产项目首先要有思想观念的转变,高层领导的支持以及各部门的资源配合也是离不开的,更重要的是企业精益人才的培养以及精益文化的养成是精益成败的关键。


那么,问题来了,企业该如何推进精益生产呢?


1、了解现状


精益生产是一种改善,要改善,首先就需要知道问题是什么。企业创造利润的成果就是产品。


2、建立标准


标准来源于目标,通过目标制定标准,然后用标准来判定现状。这种标准依据不同的经营活动,可以是各种形式的。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3、问题分析


有了现状和标准,管理者就能很容易地发现哪些经营活动出现了与标准的偏差,即问题。通过对人、机、料、法、环、测等要素的分析,可以帮助管理者了解的问题本质。


4、制定措施


发现了问题,就必须制定措施改善问题。在这里同样运用了许多的精益生产工具,PDCA循环、SWOT原则、BPE、防错法、危险源辨识与控制、快速换型等。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4)


精益生产之所以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推崇,是与丰田一代又一代传承精益求精的思想是分不开的,任何一件事情,如果找对了方向,就好比推动车轮,刚开始比较慢,经过一代代的努力,车轮终究会越滚越快,迸发出惊人的成果。


从以上这几点来看,要想精益生产管理在企业真正落地,需要全员参与,把各环节业务的工作方式形成标准,而且在标准的前提下不断的持续改善,才能不断的提升企业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