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管理在廊坊餐饮业应用的指导思想 点击:18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4 14:00:21
楼主

精益生产管理在廊坊餐饮业应用的指导思想


随着精益生产管理在某集团的成功应用,其他酒店已经开始重视精益生产管理在质量管理中的作用,并打算采用精益生产管理。天行健管理公司认为,在引入六西格玛时,酒店不应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情,而应首先了解六西格玛的基本含义,并在这些概念的指导下参与项目的实施。


浅议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图1)


以廊坊一家品牌酒店为例,由于其历史悠久、客房设备老化、工程维护效率低,经常有客人抱怨硬件设施维护不及时,虽然各种方法有所改进,但这一问题从未得到解决。


在引入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后,六西格玛小组发现最初的工作流程如下:管家发现了问题,并通知客房管理员将维修单发送给工程办公室,通知工程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经过分析,确定了关键问题在于订单与交货订单在时间跨度上的脱节。为了避免重复的工作,维修订单往往由客房部的工作人员积累并发送给工程部,从而拖延了维修时间。在收集数据后,项目组发现发出维修订单的时间从10分钟到256分钟不等,从10分钟到256分钟不等。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因此,本可在10分钟内完成的维修项目,往往因订单交付延误而延迟三至四个小时。因此,酒店优化了工作流程,使用了酒店互联网络,将人工订单改为计算机网络,以便客房服务员随时将维修问题通知工程部,维修订单时间缩短到4分钟,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减少了客人对硬件维护的抱怨,并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