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处理工艺流程 点击:232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23 17:04:23
楼主

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处理工艺流程


 

化学抛光是机械厂普遍应用的工艺,由于抛光液成分复杂,所以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也含有大量有害物质。那么,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处理工艺有哪些?今天我们推荐的是微电解工艺,能有效吸附废水中的污染物,达到净化废水的目的。

 

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处理工艺原理

微电解法是利用铁炭粒料在电解质溶液中腐蚀形成的微(电池 )电解过程来处理废水的一种电化学技术。其基本原理一般可以简单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1)原电池反应 ;(2 )电化学富集;(3 )物理吸附。在弱酸性环境中,铁和炭的较大的比表面积显出较高的表面活性,能吸附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净化废水。微电解出水中还含有大量还原性铁离子,铁离子起到了络合、混凝、氧化和还原的作用,强化了反应的去除效果。

 

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处理工艺实验

采用微电解混凝法作为机械厂化学抛光废水处理工艺,影响废水中铜去除效果的4个因素的重要顺序是 pH >铁/水 > 振荡时间 > 铁/炭。从铁屑投加量、进水pH值、铁炭比、振荡时间上进行单因素确定,再进行正交试验 ,得出最佳实验条件是铁水比为 0.375 ,进水pH 为 3,铁炭比为 1:1,振荡时间为 150 m in ,混凝剂硫酸亚铁投加量为 160 m g/L 、三氯化铁投 加量20m g/L ,此时水样 C O D 去 除率 可达 到 83.8% ,金属铜离子去除率可达到 96%。处理后的水样清澈透明,并且混凝剂的投加量大大降低 ,特别是对于金属铜离子的去除效果很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