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业导入精益六西格玛培训到底能起到什么效果? 点击:58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1-23 10:40:27
楼主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精益六西格玛是一个整体,精益六西格玛的关键在于将精益与六西格玛结合起来,整个系统中无论是统一过程还是还是不同过程或者是某个阶段,都需要精益与六西格玛相互补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精益六西格玛是一个整体,精益六西格玛的关键在于将精益与六西格玛结合起来,整个系统中无论是统一过程还是还是不同过程或者是某个阶段,都需要精益与六西格玛相互补充从而达到更加完美的效果。我们需要从一个系统的最开始到结束来观察这个系统的整体从而综合考虑、恰当的选用精益六西格玛的方法或者工具。有一些企业做了精益六西格玛培训而没有达到预期的期望其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大概并没有将精益与六西格玛结合在一起,更多的是精益的部分只精益,六西格玛的部分只进行六西格玛。

 
 
 

其次传统的六西格玛主要解决的是变异等一系列复杂问题,来达到某个产品的一次通过率。而精益六西格玛主要解决的问题不仅仅是传统的六西格玛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更需要去解决一些关于变异、效率等各种因素都有关系的“综合型”复杂问题,让原本六西格玛的效率上再次增加速度的元素,在控制一次性通过率的同时还要保证产品的流程速度,就是精益六西格玛。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都是以流程为核心的内容,所以相应的精益六西格玛也要以整个系统作为思考方式,来判断流程中哪些部分是有价值的,而哪些部分则是浪费掉的,从而进行高效的管理。并且精益六西格玛需要处理的是整个系统的问题,所以应当和公司的各个部门都有紧密的联系,这种情况下必须处理好与各个部门领导的人际关系并且得到领导实实在在的支持才能更好的解决与思考整个系统上的问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管理人应当参与到精益六西格玛培训的一部分原因,因为只有参与其中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含义。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