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TPM六步法有效管理机械设备 点击:66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0 10:29:06
楼主

北京TPM六步法有效管理机械设备


TPM管理通过对设备功能的分析,定期维护,降低其故障率,从而延缓设备的使用寿命,达到早期预防,减少设备故障造成的不良影响。以下是设备维护TPM管理的具体方法:


首先,安排维修人员和操作人员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防止误保,杜绝漏保现象。


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正常高效运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故障次数,减少故障规模,节约维修费用。



二是提高维修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强设备的日常检查。


(1) 为了降低维修成本,必须加强对操作人员的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设备的结构、性能和工作原理。设备管理和操作人员应采用竞赛方式。


(2) 机械的日常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检查结果应详细记录,不仅包括以前的维修记录和更换记录,还应包括日常使用和工作量的记录。为了分析和判断机械故障,及时准确地排除隐患。


三是加强人机管理,人机管理、使用、维修保养是保证设备完好建设的重要环节。管理方法如下:


1、对设备和操作人员的管理,实行“四定一必须”,即定员、定机、定操作规程、定管理制度,上岗前必须经过培训。



2、重视安全管理。操作人员不得擅自更换控制系统,以防触电和设备损坏。维修人员必须戴安全帽,并悬挂警示标志。


为了加强设备的管理、使用、维修和维护,应建立三个档案。”“三档案”是指设备随机档案、技术维修档案和操作记录档案。这项工作应由设备管理员和操作人员完成,以便及时收集相关信息,认真、准确地填写各种数据。


五是在机械维修的实际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机械维修和维修工人的素质。


对于现场人员无法解决的问题,应联系专业厂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对机械内部维修,要规范维修,引进和探索新的维修技术,杜绝浪费和拖延。


\


六是加强设备部与生产部的沟通,杜绝“重使用、轻维护”现象。


目前工程管理人员对机械性能普遍知之甚少,认为只要机械能工作,机械就可以满负荷运转。无停机时间和维护时间。停工检修被认为是浪费时间,延误施工进度,降低生产效率,但会给机械故障带来隐患。要知道,花在重大机械故障上的时间和金钱远远大于维护的时间和成本。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