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电器公司精益生产实施案例 点击:17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0 09:41:48
楼主

例如:深圳某电器公司在导入精益生产时并没有完全照搬精益生产方式,而是通过一步一步地学习和总结,自主地找出一种符合本公司的方式,其做法如下: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4)


1、Top率先垂范


首先改变自己的意识,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公司领导人就具有强烈的导入精益生产意识,并且率先垂范,为公司导入精益生产方式提供了强力的支持。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2、成功的基本


人的意识的改变(即人才的培养)--行动的改变--常识(企业文化)的改变。与此同时要做好四项原则:


①试着实行,快速实施。在做决定之前选取一个试点试着做,试试看。


②工作目视化。使工作流程可视化,易发现问题。


③生产效率目视化。通过时间来反映生产效率和改善效果的曲线变化,将其做成图表,使其一目了然。


④现场,现物,现实。走进现场,边观察边改善。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很多企业都是通过聘请顾问公司来进行最初的精益生产导入,但全盘指望顾问公司,也许开了一个好头,但经常是虎头蛇尾,然后将责任归结为顾问公司身上。事实上,顾问公司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通透地了解企业组织、经营模式、公司文化等信息,所以不可能短时间内将其技术、方法高效传输给服务的公司,大量的后续推动工作还是需要企业自己来做,企业最好在拿“鱼”之时同时学习“渔”的技巧方法。


因为如果一个行业不是差到完全没有市场行情(比如你非要选择产品显像管显示器CRT那就没有办法了),企业只要实施了精益生产并认认真真地推行一年,管理就能超过其他60%的企业,三年持续推动,可以超过其他85%的企业。那么这时候从概率上说,精益企业是不会被淘汰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