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一把手”工程,精益生产四部曲! 点击:9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8 09:37:59
楼主

深圳企业“一把手”工程,精益生产四部曲!


精益生产方式的实施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化的过程,如何实施精益生产才能成功落地,天行健总结分析如下:


精益生产


(1)造氛围


精益生产是一门专业技术,更是一种管理理念。企业在进行变革之前,首先,必须引进新的管理理念,并且要让企业员工对其有一个正确理解。特别是作为具有决策权的管理层,他们对精益生产的理解程度将在很多程度上影响精益生产推进的成败。


其次,企业必须具备精益生产基本知识与技法,掌握精益生产工具的内涵,如此才能将其化为己用。


最后,巧迟笨速,唯有行动,才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唯有员工通过自身行动营造出来的氛围,才会深受大家的宠爱。


(2)育人才


对于企业,其最宝贵、最值得依赖的永远是自己的员工。一个企业只有具备造血能力,才可以持续健康发展。为使精益生产能真正根植于企业,企业则必须培养自己的内部多能工等人才。


(3)定规范


建立现场改善流程规范及奖励机制;建立精益生产项目推进流程、评估体系和标准。


(4)重运用


“推精益,造人才”。通过在实际生产中策划与实施精益生产项目加深员工对精益生产知识与技法的认识,提高其正确运用精益知识的能力。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