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M公司实现精益生产培训的基础有哪些? 点击:15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2 10:32:54
楼主

北京M公司实现精益生产培训的基础有哪些?


在北京M公司利润率越来越低的背景下,精益生产培训是北京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品质的有力法宝,也是北京公司转型升级之路的必然选择。在近十多年的管理咨询经验,天行健认为北京公司要推行精益生产培训,必须要扎实如下几点的管理基础: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第一点基础:管理体系基础


所谓的管理体系,个人总结为几个要素模块:组织结构、职能职责、运行流畅、制度规范、管理方法、技术工具。这是所有北京公司,不论北京公司大小都必须要建立起规范的管理体系,只有管理体系的扎实才能为北京公司将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管理体系基础就是北京公司发展万丈高楼的平地与地基。


第二点基础:现场管理基础


现场管理的内容很多,这里所讲的现场管理基础是现场6S管理与目视化管理。这是精益生产管理的基础性工具,一个乱糟糟的现场无法产生效率,无法达成品质要求,所以很多北京公司在开展精益生产之前一般先开展现场6S改善,当然这不是唯一的路径,确实可以借鉴的路径。从简单的改善入手,逐步培养改善意识,再深入开展改善,而6S现场改善就是精益改善的试试手,练练兵。


\


第三点基础:精益知识基础


要开展精益生产改善,很多北京公司都是仓促引进,急切引进,对精益生产的理念和工具都是一知半解或只是道听途说,听说精益生产很好就开干,比较急切地想获得精益改善的成果,操之过急反而弄巧成拙,这是错误的做法。有条件的北京公司,在开展精益生产改善之前,都经过3-6个月的精益知识学习,至少让管理层先知道精益生产是什么东西?有什么好处?如何开展精益生产改善?等等,先让管理层在思想意识上接受精益理念,进而在开展精益改善的过程就会减少执行的阻力,减少内部沟通协调的消耗,前期的精益知识学习为后面的精益改善开展打下思想意识的基础。


第四点基础:精益机制基础


精益改善需要建立一整套的管理机制才能使精益改善持续开展下去,没有精益改善机制,很多北京公司的精益改善最终就是不了了之,那么,我们需要建立什么样就精益改善机制呢?


1、精益人才培养与评价机制。


2、精益改善资源提供保障机制。


3、精益改善项目过程管控机制。


4、精益改善成果固化与推广机制。


5、精益改善评比与奖励机制。


........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