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PMC失败案例引发的思考 点击:9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2 10:23:40
楼主

一个PMC失败案例引发的思考


从不同的管理工具对生产的作用,PMC(计划控制&物料控制)我认为还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管理工具,用工厂的语言就是:PMC就是生产企业的一个很好的抓手。让几百人、几千人、甚至上万人的企业能有序的运作管理。很多企业也意识到这样的问题,在生产管理中都把生产管理作为重要的工作岗位来抓,但效果却不尽然。



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PMC管理就象是一个救火的跟单员


根本就不是在从事PMC管理工作,一般都是订单要出货或临近出货时,才拿着客户需求表,满场在协调、满地找物料,为了能满足客户需求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耽搁了。工作很辛苦,但收永远慢半拍,永远有解决不完的问题,永远无法顺利出货。


2)认为PMC工作就是表格管理


很多企业在与顾问交流PMC的时候都是认为PMC问题就是表格问题,而且请了很多专家到工厂任职,问题仍不见好转。


PMC管理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的重要性(图3)


3)PMC人员硬气不起来


再先进的方法或工具还是要会用的人来操作。有些企业的PMC人员头脑不清晰、性格软趴趴,做事没有原则,可想而知,企业管理也非常的被动。反之,一些没有较好管理工具或理念的企业,但是PMC人员作风硬朗,企业运作得还是挺不错的。所以,好的管理人员可以弥补管理方法的不足。


4)领导带头破坏规则


一些企业干部员工都很极积要把事情干好,但是,管理层朝令夕改,以导致员工领导说啥就干啥,PMC部门形同虚设,可想而知,这样的企业管理肯定非常被动。企业的管理问题层出不穷。


回到本身企业的PMC,大家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写下你的想法....让天行健咨询知道你的困惑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