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六西格玛设计DFSS的八个基本原则 点击:25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1-04 10:35:33
楼主

六西格玛设计DFSS的八个基本原则


简单来说,六西格玛设计DFSS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和期望,为客户带来价值和服务。像六西格玛设计DFSS中的传统设计一样,应该满足一些基本原则。否则,它就不是一个成功的六西格玛项目设计。

微信图片_20201028153504.jpg


1.性能指标适合要求的原则。

对于每一项新的产品或服务,性能指标必须满足客户要求,这也是最低要求。新产品或服务的规格应该是清晰和可测量的。


2.实用性和舒适性原则。

每一项新的产品或服务都应该与实用性和舒适性相结合,以满足客户。新产品设计要新颖,符合审美原则。

3.创新和进步的原则。

每一项新的发明和创造都可以在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发挥作用。优秀的六西格玛设计师是人类文明的先驱。设计的项目具有创新精神和超前意识,为客户带来新的快乐,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人类做出贡献。


4.可制造性和可制造性原则。

每一种设计成商品并迅速投放市场的新产品或服务,都应该具有良好的可制造性或可制造性。无论是加工还是装配,工艺性能都要满足制造要求,夹具和附件要省,一般零件要省,标准化程度要高。


5.可靠性原则。

在设计每一个新产品或服务时,新产品必须具有一定的可靠性,满足客户的预期使用寿命,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6.可维护性原则。

每一个新产品在设计的时候,都要在保证使用的前提下提出可维护性。模块化、标准化,尽可能通用化,拆装维护方便,延长产品使用寿命,超出客户预期。


7.性价比原则。

每一款新产品的设计都要考虑成本和收益,在客户和供应商的成本和收益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六西格玛设计者应该系统地考虑并制定整体计划,为客户以及股东或社会带来价值。


8.安全原则。

每一项新的产品或服务都应该投放市场,以安全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和期望。六西格玛设计者应该充分考虑设计的稳健性,并提供必要的余量。防止失败,防止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灾难。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往往是由于设计师的疏忽,才造成了巨大的灾难。六西格玛设计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的作用对于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是不可或缺的。安全应该永远牢记在心,新产品或服务应该给社会带来好消息。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