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供应商管理系统是什么?企业为何都非常重视供应商管理? 点击:132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03 15:25:48
楼主

  中大型企业一般都会有很多供应商,特别是制造企业,缺之不可。因此,整个供应链成了企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供应商成了企业的战略筹码。为什么说是筹码呢?在当前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谁拥有好的供应商,谁就能在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

  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随着业务不断的发展壮大,供应商的数量也会增加,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管理难题,如供应商层次参差不齐、筛选难;供应商数量多,信息难以管理;供应商交货不及时,质量不过关;效率低等。这些问题会给企业带来各种不利因素,特别是制造企业,会造成生产计划中断、增加库存成本,断货、成品无法正常发货等后果。

  然而,随着市场的多变、客户需求的多样性等内外因素的影响,原有的供应商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如今的供应商管理情况,需要改革。那么,应如何改变呢?针对这些问题,罗浮云SRM供应商管理系统采用了绩效驱动的供应商管理模式,帮助企业建立科学高效的供应商管理体系,不断优化企业的供应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供应商从简单的资料管理提升到从准入到持续性绩效的质量管理,为企业建立更加优质的,可长期合作的供应商队伍。

  罗浮云SRM供应商管理系统主要包括:

  1. 供应商公开招标:通过SRM系统企业根据需求定期发布招标新供应商来维持供应商之间的竞争。

  2. 深入了解供应商:可能两个公司等实力不同,但企业在与供应商合作时有必要去了解提供的物料出处,质量,因为有些供应商为了节省成本经常更换他们自己的供应商,所以这一点很重要。

  3. 谈判和监督:同一款商品使用不止一家供应商,以改善买家的议价能力并降低风险。例如苹果的供应商,双方在谈判时,尤其重视成本和质量,为有缺陷的产品建立缓冲及延迟交货商量一个折扣,下单后,苹果公司派本地代表拜访工厂且在不同的阶段检查货物,便于能够早介入,发现商品缺陷及时矫正。另外,在发货前也要检查,因为由于税收原因向中国退回有缺陷产品的代价很高。因此,合作初期,买家密切监督供应商的表现很重要的。

  4. 供应商细分管理:采购企业与供应商之间是合作关系,两者是利益共同体,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质量,作为采购方,应该将自身更加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向供应商分享,帮助供应商在短时间内,以最直接的方式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进而提高供应商的产品质量。

  5. 供应商协同自助,及时沟通与协作:供应商可通过在线自助平台进行资料提交、更新和维护产品信息、查看询价和快速报价、应标,投标和查看结果、接收和审批采购订单、提交订单执行信息以及在线及时沟通与协作等。通过供应商自助大大提供双方的工作效率,降低资源和运营成本,提供信息的准确率。

  供应商的细分管理有助于企业进行查找筛选和控制,罗浮云SRM系统不仅支持用户按需自定义细分规则,如等级、资格、地区、行业、服务类别等,更提供客观与主观双管齐下的绩效评估方式,包括记录与自动更新货物迟交率、退货率、供应商价格与基准价的偏差等,帮助企业更准确科学公平地评估与衡量供应商的各项表现与绩效。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始终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量身打造的SRM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为客户解决提效降本的罗浮云SRM,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罗浮云计算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原文地址:SRM供应商管理系统是什么?企业为何都非常重视供应商管理?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