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食品厂TPM管理应用方案 点击:9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2 09:14:36
楼主

北京某食品厂邀请天行健咨询公司,对公司的高层管理者、部分车间主任、部分设备管理者等相关人员进行脱岗培训,详细讲解TPM管理的起源、TPM的概念、TPM的意义等知识,从而提高职工对TPM管理思想的认识,了TPM活动对企业发展和设备管理的重要性。



在公司推行TPM管理时,引入现场管理的理念,实施可视化管理、编号管理,使得设备的管理工作一目了然。


1、可视化管理


可视化管理是指为了使管理变得更简单、更透明、更有效率,将管理要求及信息以形象、直观的视觉信号表现出来,让人们一看就明白的一种管理方式。简而言之,可视化管理就是将需管理的对象,用一目了然的方式加以体现。


在该公司,每台设备拥有唯一的“生产设施履历表”,记录了该设备从采购进厂到报废的整个过程,包括设备维修的信息等,以便对设备故障进行追溯。此外,同种设备还拥有唯一的“设备作业指导书”。这样做的目的在于使任何人都能准确了解设备所处的状态,任何人都知道设备安全与否,实现人人都是设备管理人,人人都有责任维护设备。


2、编号管理


在该公司,每台设备附有自己的编号,这是它们唯一的“身份证明”。对设备进行编号管理的目的在于建立设备的标识,以满足设备识别和管理需要。编号管理具有唯一性、可读性、稳定性等特征。


①唯一性


任何一台设备都有一个对应的编号,设备的基本信息、系统属性、维修工艺、运行参数记录、设备缺陷记录、维修记录等都与设备编码相关联,便于查询和管理。


②可读性


尽管设备编号具有唯一性就能满足识别要求,但从实际管理需要出发,设备编号作为显示信息应具备一定的可读性。如:设备编号中能体现设备所属系统,通过查询设备编号中系统属性特征段,可以检索出同一系统中的全部设备,例如吹瓶设备编号全部以CP开头,混料设备编号全部以HL开头。


③稳定性


设备编号作为设备的识别必须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不出现空号、重复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