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EJA变送器在自调匀整中的解决方案及注意事项 点击:134 | 回复:1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30 14:48:18
楼主


物位EJA变送器的配置非常耗时。考虑到实际应用中的物理布局,要求通过运算为传统的变送器决定合理的范围值就变得更为复杂。

带有高级功能的DPharp变送器杜绝了这种时间上的消耗。随着维护车间规模的日益缩小,寻找一种体积小,用途广的设备就成为一个重大课题。

解决方案

DPharp拥有智能液位设定功能,无需提高/抑制运算,设置也相应变得更为迅速与容易。

仅需要通过以下四个步骤即可完成校正:

1、在C21:LRV与C22:HRV中使用BT200对过程设定量程,将高度x比重的值设定在0~9.45mH2O(0~31.5inH2O)间。

2、使用毛细管或脉冲管安装到prss。

3、为过程设定零点(4mA)。

4、在H:AUTO SET菜单上通过BT200执行H10:Auto LRV。

DPharp会计算所有的提高/抑制,并为安装自动设定装置。它甚至能在C21 LRV -28和C22 HRV 3.5对软件中的数值进行修正,以便客户能打印与记录其维护文档的实际配置。

一个问题是,为何无法对过程进行零点设定?用户已经完成安装,流体现在容器中,变送器的输出与用户的视镜不符合,那又该怎么办呢?

大多数变送器仅仅只能在0%或100%处进行调节。而DPharp却借助于全提高/全抑制可以在任何范围进行调节。只要变送器在正确的范围内进行编程,过程(通常由视镜提供)中所有必需的东西就只剩已知点了。可以用以下两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对输出进行调节。

1、简单调节DPharp上的编码器直到输出达到已知点。在图1中,输出被调节到60%。

2、正确值能被输入至J10:Zero Adj。在本例中,将输入正确的输出值-60%。偏差的数值也能在J11:Zero Dev得到查看。

DPharp的数字传感技术使之成为可能。借助于模拟传感技术(如电容传感器),为了实现指定的性能,改变量程通常需要再校正或A/D转换器的削减。数字式DPharp传感器没有A/D转换器,所以无需削减。新量程的性能可以在指定的范围之内得到保证。


注意

1、在液(物)位测量中,保持稳定的参考压力十分重要。在一个封闭的容器系统中,借助于远程密封与毛细管系统的使用,对这一点的有效实现最有帮助。

2、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量程计算基于过程流体的过程高度X比重,而无需与物理高度相符。

3、输出将与物位呈线性关系,无需考虑是液体还是过滤系统。

4、远程密封的使用消除了诸多问题,比如脉冲配管中冷凝,冷凝容器的维护要求,以及填充液在过程中的泄漏。




楼主最近还看过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0-10-30 15:18:33
1楼

看看,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