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驰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实施中有哪些技术? 点击:11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0-30 10:11:22
楼主

张驰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实施中有哪些技术?

1.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实施过程中的一般技术是贯穿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质量实施过程的DMAIC步骤。有以下三种技术:

(1)基础技术。

它主要包括七种图形分析技术:流程图、过程能力分析、因果图、排列图、检查表、散点图和操作图。

②统计技术。

统计过程控制(SPC)、评估系统分析、失效模式和效应分析(FMEA)、实验设计(DOE)和假设分析。

③管理技术。

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冲突解决、员工动员与授权、沟通与反馈。


微信图片_20201028153450.jpg

2.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管理实施过程中的特殊技术是在某一过程中使用的特殊技术。

①定义阶段。

找出影响产品质量、性能和客户满意度的关键过程(CTQ),定义和识别产品或过程的改进需求,寻找改进的机会和目标。使用的技术包括业务流程图和流程模拟技术。

②测量阶段。

了解这个过程的输入输出和基本过程性能。测量阶段包括的工具包括流程图、因果图、QFD和过程能力分析。

③分析阶段。

利用效果分析初步了解过程控制图的状态,开始了解输入和输出的关系。该阶段包括的工具包括故障模式分析(FMEA)和多元分析。

④改善阶段。

识别和测量会导致过程突变状态的信息输入,包括电源操作、设备测试和表面响应方法。

⑤控制阶段。

能够实施全面的控制计划并跟踪过程。控制工具包括统计过程控制(SPC)、控制图和过程能力研究。


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涉及企业管理的所有环节和方面。数据和信息来源多,信息量大。实现质量控制的信息和功能的全面集成是相当困难的。这不仅是因为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本身还在发展,还因为它需要一个良好的计算机信息集成环境。

随着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不断推广,企业必须建立计算机辅助管理系统来有效管理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的实施。同时,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计算机辅助管理,可以及时有效地捕捉、跟踪和分析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实施过程中的实时数据和信息,并对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有效的分析和评估,协调和控制各个环节的质量活动,使企业能够大大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损失、生产成本和售后费用,确保原材料、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的控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并有效地监督、管理和保证产品质量的提高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项目的实施过程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计算机辅助管理,可以保证六西格玛工作组或个人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畅通无阻,使分散的工作组成员更容易协同工作,使企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最终实现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目标。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