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纶通屏与欧姆龙NJ系列运动控制器透传 点击:1530 | 回复:0



duolaiman

    
  • 精华:0帖
  • 求助:8帖
  • 帖子:24帖 | 67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509
  • 注册:2011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20-10-30 08:25:31
楼主

建设威纶通屏的远程VNC 以及与欧姆龙NJ系列运动控制器穿透服务应用说明

测试目的:解决轻微程序问题,避免差旅调机。

测试硬件:

              MT8121IE      一台

              NJ501-1300  一台

              方案一:工厂有广域网。网线若干,交换机一台。

              方案二:屏USB数据连线功能上网。安卓手机一台+数据线

 

实验步骤:

1, 看资料,大体对整个架构了解。借用威纶通官网文件如下

2, https://www.easyaccess.cn/domain/index.php
去官网注册个网域账号。我理解为一个供应商公司ID.

3, 登录后即可添加一台具有此功能的屏,本项目为MT8121ie.

添加人机的方式,我选择试用30天。准备过几天入手几张卡玩玩。

4, 自己用的话就用admin 账号就可以。 后续可以在用户里面,新增用户,分配HMI。

5, 激活后就可以代表屏可以连服务器了。进入到屏里面启用76号画面。开启按钮,才将EASYAccess2.0功能启用,

6, 下载E pro 项目工程注意设置以下几点
VNC是否需要,出厂前要启用便于后期查看屏画面。



需要推送的事件,也需要勾选。

7, 方案二利用手机联网功能需要启用两个功能按钮如下也加进去具体参考官网指导文件
 

8, 把工程下载进去。



9, 打开网络,

10,            在客户端登录用户


如果屏网络配置有问题,是登录不上滴。网络配置方案一,将PLC, HMI,插入到同网络下的交换机中。该配置有点问题就是出厂欧姆龙PLC默认是192.168.250.1, 假设屏固定为250.200. 如果接入交换机网络,自动分配地址,屏可能会分配为192.168.1.xx的网段。

这个没研究透,本实验方案一我是将PLC地址也设为1网段解决的。

 

方案2,是考虑现场设备没有网络,借用手机上网测试。 联机数据线至手机即可。打开网络,观察到HMI正常上线。即可登录。

如下图,是联机后的图片。状态为可穿透了。






11,            在远程,另一网段,打开编程软件,写入上图中的穿透地址。联机

即可上传程序。也可在线修改。

 

12,            需要推送微信,请在工程中拖入“微信二维码显示”元件,下载后,扫描HMI,关注后即可接收推送消息。

 

总结:

威纶通此功能对在线监控,报警推送,远程修改几个功能善可,优势还是对PLC协议支持上。资料丰富容易让我这种新手上手。但个人感觉对于目前工控物联网行业的残酷竞争中,其对整体网页数据分析记录等的功能还欠佳。工业云平台优势不明显。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2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