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X车间工装TPM管理实施方案 点击:8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29 09:26:53
楼主

为了解决目前的难题,广州X车间决定将TPM管理的理念与方法引入到工装管理之中。天行健咨询首先梳理了以往在工装管理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在重点对以上三个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之后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以自主保全为基础,以专业维护为重点,全员参与工装管理”的全新的工装管理理念,建立了适用于该公司工装管理的全员生产维护(TPM管理)体系。


TPM工装体系


借鉴设备TPM管理的开展经验,该公司将工装TPM管理的推进分为4个阶段12个步骤。


①准备阶段


公司高层宣布导入工装TPM管理活动,进行必要的宣传活动,对干部员工进行培训;成立TPM管理推进组织;活动方针的酝酿,活动效果与目标的预测;制作工装TPM管理推进计划。


②开始导入


正式启动工装TPM管理活动。


③实施阶段


全员参与5S活动,为后续活动打基础;开展工装专业保全活动;开展工装自主保全活动;开展工装TPM管理小组活动。


④总结提高阶段


活动成果总结;自主管理体制的建立。活动要点:持续自主推进改善活动。


3、全员培训,培养员工的工装自主保全意识


为了树立员工的自我保全意识,公司重新制定和完善了各种工装管理制度,并对员工进行了相关培训,让员工认同开展工装TPM管理活动的必要性和好处。通过培养操作者养成日常点检和预防保全的习惯,构筑“自己使用的工装自己维护”的自主管理体制。自主保全会使现场操作工、工装维修工、工装管理部门形成三赢的局面。


4、建立工装TPM管理专业保全体系


结合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工装TPM管理的专业保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①收集数据


通过收集与设备相关的各种数据,全面了解工装使用的状况及其存在的问题。


②制定专业保全计划


根据全面了解设备的各项指标数据,制定初步的专业保全计划。


③落实专业保全计划


根据设定的保全计划,开展改善对策活动,落实保全计划对工装故障提出的改善对策。


④改善保全基准


根据在落实保全计划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关数据的再收集,反过来再对保全计划进行修正、调整。


⑤改善工装缺陷


对于工装自身的设计缺陷,成立专家小组进行讨论,力争改善。


⑥建立工装综合效率指标体系


通过建立设备综合效率指标体系,及时了解设备不良问题指标的变化情况及其量化的数值,以便更明显的表达出与目标值的差距,采取相应的对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