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在实施张驰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时应该避免哪些误区? 点击:255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0-28 09:12:08
楼主

石油公司在实施张驰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时应该避免哪些误区?


目前,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基本的管理模式,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可以解决企业的许多问题。但是培训六西格玛黑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公司在进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时应该避免哪些误区呢?

微信图片_20201027174750_副本1.jpg

1.执行不力。

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难点。6西格玛包括从人员到达项目部到项目交付和使用的所有基本管理工作,需要持续关注,这也是项目部采用6西格玛黑带培训方法的很大障碍。


2.缺乏宣传。

由于公司的宣传推广工作跟不上,员工对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内容和内部关系不够了解,尤其是“整理”与“整理”、“清洁”与“清洁”的区别,不了解其在创建文明工地、实现安全生产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因此无法把握重点。此外,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政府主管部门没有明确的要求,企业本身对宣传不够重视。


3.监管不力。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需要所有员工的参与,从公司高层到一线员工,从各个职能部门到项目部。各级机构和人员各有各的职责,但目前适用范围基本局限于项目部。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企业级领导力非常重要。没有阿里,很重要(相对于造杯造效果),不忙;负责管理的职能部门很少坚持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这与行政单位是矛盾的。专门部门的人精力有限,很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因此,施工现场经常反复出现,项目部并没有真正重视六西格玛作为提高管理水平、人员素质和经济效益的手段,而是为了应付检查而经常出现。


4.缺乏毅力。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为了使实施工作持久有效,须加强对实施过程的控制,确保有序、正确、清洁、干净、安全和有教育的实施。有些企业可能一开始对六西格玛的实施热情很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心中的温度并没有那么高,更重要的是,六西格玛还没有进入第五个层次,还没有形成习惯。

5.心理急躁。

六西格玛推广大的问题是获得急功近利。主要体现在对六西格玛的理解,对六西格玛从业者的培训,推广初期的选择。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难以实施的原因及实施技巧管理者看到外界在宣传六西格玛黑带或对其略知一二时,急于实施六西格玛。他们一直认为只要后期认识正确,行动正确,就不需要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推广。经理往往同时在公司的所有部门晋升。


6.行动只是表面的。

外场管理无非是人、机、料、法、环境的管理。场地每天都在变,每天都有异常。做好六西格玛可以让现场井井有条,把异常情况降到低,让员工按照珍妮弗的心情去工作。由于领导的提拔,有些员工实施六西格玛的做法纯粹是形式主义,有些甚至不能完全讲出六西格玛的全部内容,只有少数人知道其含义。

根据现场情况可以看出,他们实施六西格玛只是一句口号。六西格玛的推广并没有真正把它作为一种提高效率、效益和质量的管理方法。由于员工对六西格玛的误解,在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过程中很难统一和达成共识,这必然导致培训力度和质量的下降,甚至失败而无结果。


7.意见很难统一。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实施过程中,由于对培训内容的误解,员工很难形成共识,导致培训强度和质量下降,甚至失败。外场管理无非是人、机、物、法的管理。

由于领导的提拔,有些员工实施六西格玛的做法纯粹是形式主义,有些甚至不能完全讲出六西格玛的全部内容,只有少数人知道其含义。根据现场情况可以看出,他们实施六西格玛只是一句口号。六西格玛的推广并没有真正把它作为一种提高效率、效益和质量的管理方法。


8.缺乏长期激励。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强调有形和无形压力的结合,活动和管理的结合。在实施过程中,不仅通过威胁和评估,即有形压力,还通过无形压力,即看板管理和可视化管理,鼓励员工进行持续改进。


9.缺乏理解。

公司的员工,甚至一些领导都不知道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意义。

执行力是公司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咨询取得显著成效的关键环节。希望以上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