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在物流行业的应用 点击:15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16 10:54:36
楼主

天行健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在物流行业的应用


目前,天行健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了,也是一种自上而下的个性,并且受到了很多企业的热捧。天行健咨询帮助诸多物流公司在企业内部搭建管理体系,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下面天行健咨询为大家分享物流公司如何扎实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


六西格玛黑带的职责通常包括什么?(图1)


(一)完善制度,确定标准。


为确保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能够统一标准,统一质量,我们认真学习泉州、福州烟草物流管理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详细制定物流作业现场的六西格玛执行标准,编写出台《物流六西格玛现场管理标准手册》,使全市开展六西格玛现场管理时有章可循,标准一致。


(二)整理整顿,定置定位。


从最基本的整理、整顿入手,严格对照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标准,查找问题,动手改进。一是对作业现场进行明晰的区域划定,细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人;二是彻底清除现场不需要的物品,对工作现场需要留下的物品进行科学合理地定置、定位、定量;三是对物流台账进行分类、整理、归档,明确标识;四是对各类生产、办公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维护,确保运行正常。


六西格玛黑带的职责通常包括什么?(图2)


(三)加强考核,持续改善。


为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六西格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制定出台《物流中心六西格玛管理考核与优秀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评比办法》,采取日常定期考核和不定期抽查两种方式,对六西格玛现场管理进行考核督促。日常定期考核由各县分公司、配送中心组织实施,考核结果与物流人员的月业绩工资(月奖金)进行挂钩,奖优罚劣。不定期抽查由市公司组织实施,考核结果与市公司千分制考核挂钩,并作为年度优秀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小组的评比依据。市公司每半年组织一次全市优秀物流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小组评比活动。根据各小组在季度抽查中的得分累积,进行排名,对取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物流六西格玛(QC)小组给予物质奖励,对落后小组给予通报批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