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玻璃是否钢化,钢化玻璃应该注意什么? 点击:90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10-14 09:39:26
楼主

  如何判断玻璃是否钢化,钢化玻璃应该注意什么?


  钢化玻璃因为其的高硬度,且破碎后会分成一粒粒小玻璃颗粒,不伤人的优越性能,广泛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人们也可以随处购买,但市面上钢化玻璃真假参半,如何判断玻璃是否经过玻璃钢化炉钢化,钢化玻璃应该注意什么?小编今天将详细讲解。


  国家规定,钢化玻璃必须要有3c标志,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3c标志。如果有条件的,登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官方网站。点击“证书查询”,选择制造商,就是商品的生产厂家,查询到结果的表示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如果显示“没有找到该证书”,就是不合格的。也可将防伪码输入到“证书编号”里来查询,这样查询更加精确。


  就算在官网查到3c标志为真也不一定就是钢化玻璃,因为没有钢化的玻璃也可以印上3c标志。这里我们就可以用小刀,刮一刮3c标志。很容易刮掉的为假,不容易刮掉的为真。因为印上的3c标志,进入钢化炉后就很难掉落了。后期印的,随便刮一下就掉落了。


  前面是事先判别玻璃是否钢化,接下来是事后如何判定钢化玻璃钢化不合格。钢化玻璃破碎后,颗粒大小是有严格标准的,50mm*50mm的范围内,颗粒数要答道50-80粒。如果颗粒太大,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进行维权。


  钢化玻璃是普通玻璃经过钢化炉使玻璃内部分子间作用力发生变化,硬度增强。但钢化玻璃也有软肋,那就是钢化玻璃的四个角,如果钢化玻璃四个角,与硬物相碰,很容易爆裂碎开,人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受伤,小编曾经就吃过亏,望大家注意了,在搬的时候注意角


  为了安全,建议大家再购买时一定要叮嘱要磨边,特别是玻璃的四个角,可以磨圆边的,磨1公分圆边,既好看,也不影响使用。玻璃四边,除了圆桌磨异行边,其他磨个八字边就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