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机除水效果不良,用气现场有水份怎么回事 点击:384 | 回复:0



szbtm201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5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6-07-26 13:59:20
楼主

压缩空气是仅次于电力的第二大动力源,大多数生产企业都需要用到压缩空气作为气源来驱动气动元件,操作自动化设备、智能开关、提高生产工艺等等。要想获得高品质的压缩空气,就必需要用到干燥机来净化空气。很多企业虽然都用到了干燥机,可干燥机除水效果不良,用气现场有水份是怎么回事呢?
 
分析原因有几下四点:
原因一:自动排水阀不排水:1、自动排水阀入口滤网堵塞;2、自动排水阀浮球破裂;3、自动排水阀排水杆卡死;4、自动排水阀使用压力过高;5、 自动排水阀球阀末打开;6、 电子排水阀电磁线圈烧毁。
原因二、干燥机蒸发温度过高:1、 干燥机入口温度过高(超过机器标示的最高入口温度);
2、 机房环境温度过高、散热器冷凝器堵塞无清洗;3、 热气旁路阀调节过大;4、 空压机连续运转但压力低、现场用气量过大。
原因三、干燥机蒸发温度过低:1、 冷冻系统制冷剂泄漏;2、 干燥过滤器堵塞;3、 膨胀阀堵塞或损坏;4、 防冻开关损坏风扇连续运转。
原因四、空压机马力与冷干机不匹配。
原因五、干燥机空气管路中旁路阀没关紧。
原因六、开机顺序出错,应该先开干燥机运转5分钟后再开空压机。

贝腾模芯干燥机及高效精密过滤器,不仅为完全解决压缩空气中的水、油、尘等问题提供了技术保障,能耗也较传统净化设备大大降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