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控制行业的发展 点击:310 | 回复:0



勤劳的小苍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5年12月01日
发表于:2015-12-08 15:30:24
楼主

       中国作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化,武汉运动控制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各个行业不断出现新型数控设备。新型数控设备的运动控制需求以及传统数控设备的技术升级换代需求,都对运动控制市场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的中心,但是仍不是制造业强国,相比于发达国家,运动控制产品在中国各类机械设备中的普及率还较低。普及率发展阶段主要为提高产品质量而应用运动控制技术主要为提高生产率而应用运动控制技术  

      过去在中国,运动控制技术的应用往往是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因此运动控制的应用也往往局限于中高端制造业。但是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和运动控制产品价格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行业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而应用运动控制技术。未来,随着中国人均 GDP的不断增长和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劳动力价格仍将持续上升;同时运动控制器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也提供了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廉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两方面的共同驱动,将导致运动控制技术迎来一个面向整个制造业的快速普及期。        

      长期以来,运动控制技术不断挑战新的速度和精度,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仍然延续这一重要的发展趋势。数控机床、精密电子制造设备等下游行业将不断推动运动控制技术向高速高精方向发展,而计算机技术、新型传感器、新的电机驱动技术等将为运动控制技术向高速高精方向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无论是代表“高精尖”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持续发展,还是替代传统劳动力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对于自动控制工具的需求,都促成了自动化产业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的迅速发展,从而,运动控制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