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机APP实现PLC远程监控? 点击:582 | 回复:1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1 09:04:43
楼主

  随着工业生产、制造环节的不断深化,工业设备的结构越来越复杂,借助PLC实现的自动化控制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设备中。在互联网+制造的大背景下,一种实现软硬件对接的手机APP远程监控plc远程控制系统以其远程、高效、便捷的管理特点逐渐被自动化生产企业熟悉和认可,成为节约人力成本,提高产品效益的重要手段。下面跟着PLC远程监控的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一、应用需求

  随着工业生产、制造环节的不断深化,工业设备的结构越来越复杂,借助PLC实现的自动化控制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设备中。在互联网+制造的大背景下,一种实现软硬件对接的手机APP远程监控PLC系统以其远程、高效、便捷的管理特点逐渐被自动化生产企业熟悉和认可,成为节约人力成本,提高产品效益的重要手段。

  二、系统实现

  手机APP远程监控PLC系统由现场感知、网络传输、远程监测控制三部分组成,由于PLC一般使用专用的通讯协议,APP使用网络通讯协议,二者不能直接通讯,必须要进行协议转换,因此网络传输层就成为连接手机APP控制终端与现场PLC、工控设备的纽带,最终实现手机APP远程监管PLC及整个自动化现场。

  

如何用手机APP实现PLC远程监控?


  三、主要功能介绍

  远程监测控制:直观查看设备的当前情况,远程操控现场设备,支持可单独、分组、顺序控制。

  远程故障诊断:事故追忆、报警记录、图标生成功能还可提供大数据汇总分析,进行准确的故障诊断。

  及时预警报警:通过声光、电话拨号、短信、app推送,微信通知等方式进行预警、报警,便于设备制造商和终端使用者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提升客户满意度。

  场景自由搭建:手机APP远程监控PLC系统的组态界面真实反映运转流程、各设备位置、运行状态,并可进行启停等多模式操作。

  设备远程定位:通过地图场景、实时位置、轨迹查询的设置,对设备位置的分布情况、位置变化进行统一、分组管理,避免杂乱,一目了然。

  多级项目管理:PLC远程监控系统APP支持用户建立和管理多个项目,并对用户权限进行区分,便于用户对多个项目进行统一维护、管理。

  四、应用领域

  目前手机APP远程监控PLC系统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燃气、电力、煤炭储运、水处理等领域,行业经验丰富,助力企业设备管理实现信息化、数字化及物联网化。

  以上就是PLC远程监控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采购产品可直接联系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没积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33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434
  • 注册:202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20-10-12 08:09:54
1楼

现在很流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